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想可以成真

夢想可以成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孩提時代起,每個人都有夢想,有的人相當文學家,有的人想成為明星,有的人想成為科學家......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夢想。但成功不會是天上掉下的餡餅,任何人的成功都是通過不斷的修鍊、積累而獲得的。簡言之,要想讓自己夢想成真,唯一的辦法就是腳踏實地的去奮鬥。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乒乓球,她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鄧亞萍的成功源自於她對信念的執着和對夢想鍥而不捨的付出。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有句名言“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着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裡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愛迪生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愛迪生因為他最高效率的利用時間,所以他成為了科學巨匠。

  別人的成功或者偉人的經歷不是可以輕易的進行複製的,但他們的精神力量我們是可以分享的。無論是偉人還是普通人,他們的成功都是用智慧和汗水經過時間的發酵最後才完成的,他們在進行艱辛跋涉的時候,他們的精神始終都能保持着“痛並快樂着;苦但幸福着。”的狀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或偉大或平凡,但實現夢想往往是一個艱苦的過程,不可能一步到位、立竿見影。如果我們能像鄧亞萍那樣始終堅定如一的奮鬥着,像愛迪生那樣珍惜並使用好時間,我們也就掌握了成功的密碼,夢想也一定可以成真!

  (安徽鄭培進)

您正在瀏覽: 夢想可以成真
網友評論
夢想可以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