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六月,我們還在初三

六月,我們還在初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風乾了寫滿字跡的試卷,卻沒有風乾那些單純的記憶。六月的時候我們都還在初三。

  夢回初三,一切是那麼美好。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初中,想想不免有些苦澀,苦澀的不是經歷那幾年的生活,而是不再擁有那樣的生活。曾經的同學,曾經的老師,曾經的校園都已漸漸遠去,僅留下那份不太完美的記憶。回首這幾年,留給我們的不只是抱怨與遺憾,初中教會了我們很多真理。

  六月,那時我們習慣了在天朦朧的時候起床;習慣了帶着惺松的睡眼洗臉、刷牙;習慣了懶懶地邊走着邊咒罵著可惡的教育制度並計算着距離星期天的時間。走到教室本該早讀的,卻在老師查過人後,偷偷吃早餐;上課滿腦子的睡意直想讓自己在鈴聲響起的那一刻睡去;把書堆的高高地,假裝低着頭看書,卻在頭放在書上的一剎那安然睡去。醒來后,看着中考的倒計時,無奈的用冷水洗把臉;看看課程表,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就是沒有自己喜歡的體育、電腦;計劃着在語文課看會小說、計劃着在英語課上可以不聽老師的話美美的大睡一覺……今天天氣不錯,明天沒有課…以後都沒有了…

  初中就像校門口的公交車,坐上車,去了又回,那是又開始了一個學期;坐上車,去了不回,就畢業了。畢業了,才發現初中生確實是個好的職業;畢業了,有點想念以前的日子;畢業了,曾經那些不在意的人和事,現在想來多麼珍貴。那些花兒,畢業以後還會不會開放了?葉子的離開是風的多情還是樹的不挽留;你我的離校是人生的催促還是青春的不停留?用三年的時間換一個心底永遠的回憶,值嗎?値!和初中說再見,卻不跟青春道別。

  我們流着淚說再見,我時刻會想起,想起這花樣年華。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美好的記憶,我也不例外。想起吃完散夥飯,想起畢業那天,既興奮又心酸的感覺;想起自習室里一排排被占的位置;想起上課的日子,儘管我們都在睡覺;想起每次考試前通宵的日子,雖然大多時候還是要補考的;想起每天中午下課後擁擠的食堂;想起一次次減肥的血淚史,還有那次打翻別人飯的經歷,還有宿舍那隻屬於我的小天地。幾個人用同樣的鑰匙,打開同一扇門。幾個人用同樣的目光,跟空蕩的寢室說再見。看着空蕩蕩的宿舍和柜子,總覺得還留下了什麼,原來我留下了我對你們的思念。即使不能親眼看你走,我也要面朝你離去的方向眺望遠方。把記憶都留在心裡最深處,等待我們的還有更長,更值得挑戰的路程!加油吧,長大的同學們,相信我們都是好樣的!

  別離是一朵孤傲的雲,下雨,讓她愛上了母校的土地。什麼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他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家。什麼是母校?你剛來的時候巴不得早點走,可真當你要走的時候又急切的希望能多留一兩天。我哭着到來,大家都笑了;我微笑着離開,大家都哭了!畢業我們默默的回首,才發現初中就這樣混完了!六月,我們微笑着離開,不說再見,因為我們後會有期。

  很多年後,我們把這個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們曾笑得很美、很絢爛。

您正在瀏覽: 六月,我們還在初三
網友評論
六月,我們還在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