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闊論婚姻

闊論婚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家三口圍滿餐桌,家裡頭大小事交給我准沒錯,你(老婆、孩子)的幸福是我的所有,全家快樂是我的夢。如詩如畫般的美景,令人嚮往、令人陶醉,這就是我對婚姻的憧憬。

  認識一朋友,三三歲的已婚女人,有一活潑可愛的五歲女兒,如今她卻說要離婚;理由是:生活不是那麼簡單!我沒有過過她所謂的生活,更沒有享受過婚姻。自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本理所應當,可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未免讓人毛骨聳然、難以至信,不知道誰說出這樣的話,想必他(她)的婚姻確實不幸,才得到如此極端、以點蓋面的結論。

  成長中從父母那得知,婚姻似乎是在柴米油鹽中,將我們一點一點扶養成人。扶養一個孩子的艱辛能超過他們幾十次戀愛的努力,何況我們是兩兄弟。我們小時他們需要在深更半夜,去敲響門診的門;我們上學他們得拿出多年的積蓄;我們工作時,他們要擔心我們的對象,要操勞的為我們準備房子。難道這些就是他們戀愛延續的內容?

  而“生活不是那麼簡單”呢?應該僅是心態沒有調整好,角色轉變不到位而已。或許是錯把戀愛時的激情放入婚姻。我想走進婚姻的愛情是平淡的,是樸素的,而婚姻里的生活是平凡的,真實的,用心經營也不乏美好。生活中你們可以相互去留意一下對方的情緒,互相給對方適當的安慰和鼓勵,不但加深夫妻的感情,也會給這份共同的生活帶來不經意的收穫!就像是一杯酒,放的年頭越長越醇香!用心去經營婚姻吧,那你就會體會婚姻的魅力和幸福的感覺。

  我不懂婚姻,但我有愛,就是現在我正追求一女子;“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是我渴望愛的忠烈和她的美好嚮往。常為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結婚後過上幸福生活而浮想聯翩,也無限憧憬着自己與“她”恩愛一生,幸福到老。執她之手,與我偕老,是我不變的初衷(我們相識較短,似乎沒有到談婚論嫁的時候)

  愛情一直是人類所有情感中最盪人魂魄,奪人心扉的感覺。也是古今中外、文學藝術作品歌詠不變的永恆主題。又談何而來的墳墓!我還想說婚姻是愛情里一個新起點,是一場看不到終點的馬拉松比賽。婚姻是兩個人一輩子慢慢變老,在生活磨難中,將婚姻中所有的責任提起。然後像父母一樣,在時光的流逝中,雕琢磨合成一家。這中間要歷經很多,戀愛只不過是婚姻的一個小前奏,小序曲罷了。

  一段美滿的婚姻誰都嚮往,婚姻那是愛情的升華。累了倦了委屈了那是一個平靜的港灣,可以給你力量,給你溫暖!擁有美滿的婚姻是每個人都渴望的,那是快樂、幸福啊!不要輕意言棄,用寬容、忍耐、理解去對待你的他,用那甜蜜的吻去告訴他:你有多麼的在意、多麼愛他。

  如果說婚姻真是愛情的墳墓,那麼我願是楊過,與我的小龍女在我們愛的墳墓里長相廝守。

您正在瀏覽: 闊論婚姻
網友評論
闊論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