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念。

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她,那樣的一個她。一雙樂觀綻放的眼睛,眼底或許藏着一抹深深地憂傷。永遠渲染着她所屬的歡樂,而我卻看不透她的孤單。

  時間或許是沖刷記憶的洪水,兇猛而又細膩;時間或許是思念的催化劑,總是在默默地沉澱。在陽光下斑駁的樹影,一陣清風,瑟瑟的閃動,那擬比昏睡千年的記憶,滑過一道道眼淚的傷痕,悄然的綻開。那屬於你的世界,屬於你的歡樂,屬於你的記憶,屬於你的傾訴,卻隨着時間的腳步,慢慢遠去。正如夜晚沉寂而又耀眼的繁星,物轉星移,默久不變。

  終究無法改變所謂的結果。綠草在雨的滋潤下抽芽滋長,蟻蟲依舊為了食物而奔波;溪水悠悠的朝着我兒時彌望的方向淌去,天空依舊藍的一塵不染。苦澀的笑容,勾起在我的嘴角,是妄念,還是執念?那些發生在時光隧道里的事情,終究離我漸漸疏遠。我不甘的挽手,我希望自己不會無時無刻地想起她,而這種希望就好像我希望天空不是藍色的;就好像我希望樹木不是綠色的;就好像我希望星星不在黑夜裡閃耀;就好像我希望太陽不在白天時高照。基本上,我是在希望一種不會生的情況。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我還是扮演着第二種人的角色。

  分別似乎是存在於我記憶中的雨天,我逃避着你,就像逃避雨水灌進我的脖子里一樣,涼的鑽心。我多想用儘力氣喊,要把你帶入我的天空,就好像握住臨終老父的手,告訴他將來我會好好聽他的話一樣。那只是一種根本做不到卻又想用盡生命中所有力量去遵守的承諾。漫天的雨水,呆立在原地,任灌進的我脖子,我的心口,因為那裡早已冷徹。我是平凡人,有單純的喜怒哀樂,或許時間的洪流會將沖回屬於我的角落,不過我會一直遙望,慢慢漂流,直到看不見你。

  多想聽到你的笑語,多想看到你的容顏,多想與你一起攜手,多想和你哪怕呆一分鐘,多想回到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多想永恆沉浸在我的記憶中。是啊,那是我自己的的孤單,那是我自己的苦澀,那是我自己的情願。

  我想她,那個對我笑的她,那個被我氣哭的她,那個對我生氣的她,那個讓我呵護的她,那個和我嬉鬧的她,那個讓我注視的她,那個讓我欣喜的她,那個讓我開心的她,那個讓我捉摸不定的她,那個讓我朝思暮想的她,那個終究最後分別的她,那個讓我至今挂念的她。

  蓊鬱蔥綠的古木,亘古不變的孤零零佇立着,還是那縷熟悉的清風,還是那些熟悉的語句,混染着思念的墨筆,盡情潑灑着靈魂,寫着寫着,墨幹了,淚盡了,心也碎了。

  總想漫步在空曠無人的街頭,讓昏暗的燈光洗禮着我的心靈;總想在無人的時候提起筆,讓潔白的紙張承載着我的思念;總想仰望的天空時候,化身一隻孤雁,在夜深人靜時,捎去我對你的祝福。我日夜思念的人兒啊,可曾感到我對你的悲傷;我深深祝福的人兒啊,可曾感到我的祝福而幸福快樂。

  我曾想走進你的世界,我妄想走進你的世界,我試想走進你的世界,我想走進你的世界,我想是你的世界。那個世界鳥語花香,那個世界溫馨爛漫,那個世界永遠晴天,那個世界永遠是你的港灣。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深深思念的人啊,何時才能相見,回到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