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香雪海

香雪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有了一點時間我就會站在陽台上,河邊大樓上的橘紅色的燈光在黑夜裡星光下照耀着。這時候我很難相信,我依然醒着。溫暖而乾爽的晚風從我身邊敞開的窗戶吹了進來,它把涼意吹到我的臉上先是我的頭清靜了許多。然後我的周身我和我的心情從那燈光照耀下的地方吹到了昏暗之中,這時候我可以肯定我可以安然入睡了。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感到悵然,因為眼前的情況束縛了我的想像和情緒。我的身後有我暖暖的家和我所熟悉的一切,電腦里正反出淺淺的蚊樣沙沙聲,我感到夜是那麼的靜瑟。我會突然地讓神經緊張起來,這使我十分為難。許多事情深層的領悟和對事物的進一步的理解,我有太多的書籍和雜誌沒有時間看下去了。現在我已經差不多沒有了決心是否進行下去了,這是我的糾結。

  怎麼辦呢!對於每個人來說,一切已經錯過的情感,那就是已經錯過了。在有生之年我們是沒有可能了。生命中給於我們的只能是這一次,審時度勢在這小小世界里我們要珍惜歲月所能擁有的幸福時刻。記憶中的天空飄過的彩雲你就是一朵,我最愛的是花,你就是鮮花一朵。我現在擁有了你叫我怎麼能不愛你!我在嚴冬中走過,盼望着春天來臨的時侯,是極其想往那成片成片的迎春花,殷紅色的一夜間綻開的紅玫瑰夢幻樣展現我的眼前。還有接踵而至的白杏花盛開又紛紛飄落下。零落着隨風而去———這一切交匯而成的氣息和想象,美而艷麗的色澤就在你的身邊,這可是我的愛戀。是它所促成和煥發我心靈特有的敏感與欣悅。

  每天夜晚都開始盼望着你,你成了我心裡的春天,盼望着這片安靜情感想象成雪水融化你我,當春風春雨伴着流逝過的月光,晴空中鑲嵌的是五彩的雲的時候我將和你一起把細細的土塗成美麗的圖案,我們知道綠色春天來了,花的海洋來了;黃鸝和樹葉糾纏在一起了,你和我,我們在一起了。那時候我們的視野一定是那麼寬闊,我們的心中有青山花海,我們眼前更有蔚藍的晴空和海洋。

  我的心情隨着思緒的深入,各種各樣的花在我心田開放,它們取代了迎春花和白杏花。奼紫嫣紅奇特而更引人注目,我的眼前看得見你家庭院里的四棵桂花樹,黃黃的香氣縈繞我全身心,濃郁的香瓣落滿我的全身。我愛上了桂花樹,我愛桂花香。我們就在桂樹叢里捉迷藏,吐露我們的心事。我還想看看你給我看過照片的夜來香那棵樹,夜裡去嗅花香美人美事成倆雙。一想起着花海化成香雪海,我就想起我和你的現在和將來。想起我們花海中的你夢中情景,你領我去看海鷗。

  我還常常站在陽台常常的時間,我的心靈帶着乞求和柔情喊着你的名字,現在我已經不能阻止我自己的目光悄悄地滑向夜空中那顆星星———是的,它還在那,仍就站在閃耀着它的光輝。靠着它身邊應該是那顆星星雖然沒有明亮光芒,暈暈的顫着好像和它閑聊着,它們的

  瑩光是藍色的,同樣靈活,清澈——————

  它們再談什麼?它們在說什麼啊。還總是說不完?天哪,這種輕鬆的交談,像是一種善意的,毫無所求。純潔的,生氣勃勃,像用不枯竭泉水一樣來去如此容易,我怎麼能不釋然!由於我過於追求一種夢幻和知識的生活,由於喪失活力的判斷力和事業的折磨漸漸地變得遲鈍和刻板,眼前的鮮花和香海我還能糾結嗎?

您正在瀏覽: 香雪海
網友評論
香雪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