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國家榮辱為己任投身事業報效國家

國家榮辱為己任投身事業報效國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國家榮辱為己任投身事業報效國家 標籤:榮辱觀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苦學,目的是學好本領報效國家。這是每個青年人的人生志向,也是一生為之而獻身的內涵所在。我們中華民族擁有愛國愛家的優良傳統,把國家視為生命一樣的重要。在歷朝歷代,只要中華民族遭受外來勢力的侵襲時,中華民族會立刻凝聚成鋼鐵的拳頭一致對外,給予入侵敵人致命的打擊,直到把侵略者趕出中華大地為止。中華民族的熱血青年是保衛國家的堅強堡壘,是捍衛祖國神聖領土的戰無不勝的戰士,青年人以自己的滿膛熱血鑄就中華豐碑,書寫中華民族史冊。翻開歷史的每一頁,上面都有青年人的卓越功績,成為千古傳頌的讚歌。

  青年人把國家的榮辱當作自己的使命,絕對不容任何危害國家利益的行為存在。特別是外來勢力的入侵,堅決打擊不留情。在中國近代史詩中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五四》青年節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也是中華民族青年人歷史的豐碑,永遠佇立於世界青年史冊中,光芒萬丈,永遠激勵着華夏兒女奮力向前。

  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肩負着時代的重任。青年人對國家熱愛,對事業、對生活充滿了激情,情感熾熱,勇於開闢,勇於探索,在工作上沒有私心雜念,一心一意為事業的發展而辛勤地工作着。這是青年人的共同特點,也是最為寶貴的地方,值得社會讚揚,值得歌唱。國家的發展大計寄托在青年人的身上。在社會大熔爐中,青年人不怕苦,不怕累,積極向上,勤奮地學習,對工作兢兢業業,是社會前進的生力軍。不管哪個行業中,青年人都是最為活躍者,到處展現着青年人的亮麗風采。

  軍隊是青年人嚮往的地方,多少有志青年應召入伍,投身軍旅,報效國家,守衛國家邊防,為國家的繁榮富強建功立業。在這個大的熔爐里,走出無數的愛國將士,愛國戰士。近年來,無數的見義勇為的好戰士不斷湧現出來,他們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為了國家的事業英勇獻身。這些英雄是人民的忠誠兒女,是國家的棟樑,他們就是人民軍隊的一員,時刻呵護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危。他們的英雄壯舉值得褒獎,可歌可泣,他們的英雄壯舉感動每個中華兒女。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

  青年人在各行各業中兢兢業業地奉獻着,把國家的、人民的利益置於最高位置上,把國家的榮辱當作己任,時刻銘記於心中。青年人是建設共和國的堅強堡壘,堅強的支柱。歷史的豐碑上鐫刻着青年人的豐功偉績,激勵着中華民族奮勇前進,凝聚着中華民族的精神,如燈塔一樣,指引着我們向既定的目標奮勇挺進。

您正在瀏覽: 國家榮辱為己任投身事業報效國家
網友評論
國家榮辱為己任投身事業報效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