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紙墨香雪紛飛

一紙墨香雪紛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下了一天一夜還未有停息。道路上,草坪上、樹枝上、屋檐上,所有的地方都被厚厚的白雪所覆蓋著。雪猶如棉被一般鋪在了田間地頭,映眼無暇。白雪茫茫路綿長,眼望去雪海天堂,激動人心窮詞訴涌盪。雪之輕舞留宿人間,潔白嫵媚纖纖而來,四季之景唯雪獨傲,品繁華勝景獨戀冬雪,惟妙惟肖世間無雙。天之灰暗白雪茫茫,飄雪無聲心中掀起千層浪,拍打着心扉,溫暖着心腸。

  我喜歡冬季,但不喜歡冬季的寒冷,喜歡冬季是因為我喜歡冬季聖潔的雪,喜歡冬季里銀裝素裹的世界,喜歡冬季里雪花帶給我的激動愉悅。雪舞漫天瀟洒於天地,那聖潔的雪猶如天使一般,舞動着她那天使的翅膀,輕舞飛揚玉立風中。

  大雪紛飛,風雪而立,白色的夢幻,大雪飄落的季節,幕天席地的開放。伸出雙手為雪築起棲身的港灣,飄雪落在手中感受雪的撫摸,感受雪的聖潔,感受雪的溫存,感受雪的靈魂。雪輕輕的劃過指尖柔美輕饒,但這種美卻如此的短暫,輕點溶解入溫及化,僅僅留下了晶瑩的水珠剔透明鏡。

  雪舞天涯,夢幻柔情,銀裝素裹,妖嬈格外。雪溫潤了大地,沁入了我的心脾。讀雪的溫潤而雅,宛如柔情牽挂,讀雪的潔白婉約,宛如旖旎繾綣。雪的靈魂融入了我的體內,凈化了我內心的塵埃,我已與自然融為了一體,在這片潔白中世界變得清新溫雅。雪飄過我凝視的雙眸,每一次的飄雪都會誘發出我內心的一種莫名無以言表的激動。

  雪域江山,松雪叢間,花語鳥鳴,流水萬千。

  白雪的海洋,江山的畫卷,千古的美景,詩人的眷戀。

  看,眼前天賜的美景,多麼的宜人,怎能不使我陶醉於其中。雪像個雕塑家,你看,那松樹被披上了銀白色的外衣,枯枝上開滿了一朵朵潔白的花瓣,你再看,路燈在寒風中也戴起了帽子與口罩,花草一夜之間為何變得這般含羞躲進了雪的懷抱。柳絮輕點着雪花在水中蕩漾,很快就被柳絮輕甩,誰說流水無情,不解人意,你看水接納了雪,雪剎刻間就融入了水中。

  雪在眸中勁舞,風花雪月,靜靜的感受着雪的勝景,柔腸溫存在這個季節綻放。柔情的詩人詩海狂游,一紙墨香躍然出那醉人的詩章。傲雪寒梅獨伴舞,花間歲月有人家,鳥雀叢林奏歌唱,傲視獨行無來者。我輕輕的聆聽着歲月,欣賞着雪中的美景,大自然所呈現的風景,卻是如此的迷人使人陶醉。

  手中揉成的雪團用力的扔向遠方,彷彿間看到了童年裡冬季里打雪仗的情景,看到了似夢如幻的童年,輕盈飛花的童真。情景再現我的眸中濕潤了,眼前變得模糊,但童年的記憶卻是如此的清晰可見,那種無憂,那種天真,時隔今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人為何卻沒有了童年的自由自在。回眸轉望,看着自己在雪中留下的清晰足跡,曲折而沉重,前方卻是任重而道遠。

您正在瀏覽: 一紙墨香雪紛飛
網友評論
一紙墨香雪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