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給晴空補了妝

秋雨給晴空補了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雨綿綿地繞過了空氣,在我面前揮灑了一次別離。雨絲如絮,絲毫不像深秋時節的冷寂,倒有幾分初春時乍暖還寒的氣息。你一步步的遠去,彷彿斗轉了幾十個春秋,一步便是一年,慢慢地將我的生命抽離……

  冷風悄然來襲,吹來了蕭瑟的竹笛聲。和着節奏渲染的傷心,凄怨的哀歌壓低了沉寂的天空。若可以扔掉手中的油紙傘,且把雨水遺忘,放縱來自天涯的歌者用靈魂演奏這憂鬱的嘆息。你的淚乘風落地,痴痴地溶入了秋雨,隨着風的搖擺,漂泊到了四季。不知是淚化成了雨,還是雨流下了淚,但終究要埋葬在這遺失的歲月,安息在只能存在於記憶中的生命。別過你逐漸遠去的背影,閉上眼睛,想要定格這最後一份美麗。卻捫心自問,如果秋水可以望斷,那為什麼我又濕了眼眶?

  你黯然回眸,又怎是塵世所能理解的美麗?轉身後的雨絲吻過裙角的痕迹,是在淚水迷濛中綻放的風景,透過那滴清淚,放大了你眼角的哀傷,放大了別離的愁緒……我想挽留,甚至想要抱住你,安靜地為你擋雨。可雨絲不斷地落下,模糊了你的背影,衝散了那一步轉過一個輪迴的淚滴。

  在風雨中遠去,大地咀嚼着腥鹹的淚花跟在你的背後步步生蓮。曾經有一片紅得似血的楓葉飄落,你說過那是你想要歸根的心。我不知道你的家在哪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染紅你心。你只是望向天際,好像能在白天尋見隔水相望的牛郎和織女,抑或是簡簡單單品嘗秋雨的滋味。

  猶記得分開前那一天,我的淚已經灑完了,它們承載着過往的幸福和單純的哀傷蒸發在了人間。那淡淡的淚水,或許沒有秋雨那麼細密,但一定要比秋雨纏綿。我問你是否也曾為我掉下淚,你說,秋雨剛為晴空補了妝……

  晴空原本無雲,只因心裡空出了一塊蒼涼地。莫嘆秋雨綿綿不停息,只因為秋雨和晴空本是一對戀人。戀人,又怎捨得在一年只有一次的相遇里默默別離?只嘆前人那秋高雲淡的感慨不過聊抒胸臆,再美的雲也只有在天空才會被人欣賞,被人讚譽。也許是不想讓離人在孤獨中駐守着黎明,同樣未眠的秋雨好心地來陪伴着你。模糊眼前凋落的葉,涼卻了如畫美景,跳動着輕靈的絲絮醉在你懷裡。既然要別離,那就再冷上幾分吧。讓秋雨凍結這一路你踏着淚走過的風景,等候他日歸來,為你重演一遍,當作是下一次如夢似幻的初見。

  從你走以後,秋天就再沒下過雨……或許,失去秋雨的晴空,不會再為自己化妝,他臉上的素顏,心中的留白,只等着秋雨來填補……

您正在瀏覽: 秋雨給晴空補了妝
網友評論
秋雨給晴空補了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