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天的記憶

冬天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冬天腳步輕輕踏過大地,寒冷呼喊着在風中傳送冬天的記憶。雪花不厭其煩的一次一次趕來,用優美的舞姿展示着冬天的記憶。冬天用冰一樣冷峻、晶瑩,、剔透,詮釋着自己美麗記憶。冬天用雪一樣潔白、冷艷、純潔,演繹自己純真的記憶。冬天的記憶在天空凝結成濃濃的霧,在原野集成厚厚的雪,在湖面結成薄薄的冰,在樹林化成素素的霧凇,在窗玻璃上開成淡淡的花,在大山的身上織成幅幅靜美的畫,在人們的心中盪起幽幽的夢,在我的記憶里泛起朵朵浪花。

  每每冬天,寒冷的記憶讓我銘心。溫暖的小屋成了我的天堂,小火爐在輕哼一首溫暖的歌,合著我輕快的情歌,在屋中如水般流淌,瑩兒會悄然進來,楊着她那比玫瑰還紅艷的臉,給我一個含情脈脈的笑。我忙幫她抖落身上的雪花,用雙手去暖她的手和臉頰。瑩兒靜靜站着,默默地用她那柔情似水的眼睛注視着我。時間彷彿凝固了,只有火爐里的火,為我們傳遞的溫情,瀰漫在周圍,我們用愛溫暖各自的心。漸漸瑩兒恢復了她小鳥一樣歡快的樣子,一笑一顰之間都透着少女清純的天真。我痴迷地望着這一切,深深地沉浸濃濃的愛憐里。

  有時我們會跑上厚厚的雪野,在冬天的記憶里,留下深深地腳印。讓歡笑在寒風裡瘋跑成溫暖的記憶,讓雪花飄舞來作證兩顆滾燙心已經緊緊相依。瑩兒說,她會站成一樹的臘梅,靜靜地為我開放。我說,我會變成雪花,永遠把你相伴。於是,潔白雪地上,便開放着用愛情澆灌出的梅花,梅花的鮮艷在雪的映襯下,愈加美艷絕倫,我的心也像長了翅膀,早已飛到愛的春天,想去擁抱三月的愛情。溫暖、鬆軟、厚實的雪地上,愛情的火焰就像這梅花一樣,在我們心中燃燒起來。

  冬天用迷人美景抒寫它美麗的記憶,我們用甜美愛情演奏着冬日的戀曲。這悠揚的戀曲伴着雪花的輕輕舞蹈,輕柔的舞姿在大地上飄飄洒洒,留厚厚的愛鋪滿大地。讓那曲永恆的愛,一直飄蕩在冬天的記憶里。

  冬天的記憶,猶如雪中開放的梅花,在我的記憶深處綻放。它溫暖着我,溫馨着我。在每個美麗的冬日,讓回憶如一首甜甜的歌,蕩漾在小屋中,流淌在我心間。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記憶
網友評論
冬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