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言、愛

無言、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本以為今天會有雨、可一大早的陽光就透過窗戶照在我的被褥上!小竊喜!這個周末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大好四月帶來的並不是僅有的溫暖、似乎夾雜着一股濃濃的海上風情!我想、小新開始慢慢的融入了這個美麗的城市!生活里正是有了愉快的心情才能賦予希望!有時真的不得不去感謝那些曾關心過自己的人!原來失落與微笑是對立的!開心可以很開心、難過可以很難過!愈是埋着頭一路長跑、愈是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終點!我想、我已經悟出了裡面的道理!廚房的兄弟們!謝謝你們給予我繼續向前的勇氣!那些可愛的人、我們一同攜着滿腹的理想共同去營造美好的生活!!!不知為何、最近總感覺自己怪怪的,時而百感交集、時而沉沉不語!原來好久沒有去看媽媽了!還真有點想她!一個兒子對於母親的思念、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可以詮釋這種幸福的感覺!我又想起母親拿着碗筷追着調皮的小新那個場景、真的好美!

  有時我不得不慶幸我有一個通情達理的母親,正是有了一個她!小新才得以找回從新活下去的勇氣!父親的離去、不但沉重的打擊了我也在母親的內心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七年前、生活在單親家庭的我、不懂事!老是和她有隔閡!我知道自己是嬌慣壞了、但還是會不斷惹出禍端!那時的自己真的是大不孝!在一個農村、唯一的營生就是土地!可一個女人、領着三個孩子、又有什麼能力去面對?於是處處求人、處處碰壁、、、、哎!人說寡婦門前是非多!不管你做的多好、品行多正!別人都會用歧視的眼光去看你!尤其是在農村!總有三兩個無聊的舌根在背後段段絮絮!從那時、我就發誓!我要讓他們說過的每一句話付出沉重的代價!!!!於是我輟了學!為母親承擔一份擔子!我依稀記得當我把校椅和書包搬回家時!母親喝斥的聲音中帶着沉沉的沙啞聲!她哭了、哭的是如此委屈!因為在農村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上學、可以考個功名、出人頭地!也就是從那一天起我的命運徹底的改變了!第一次為油鹽醬醋精打細算、第一次用心去觸摸土地!第一次承受如此沉重的壓力!

  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七年!2012年!我已經懂得什麼是愛!失去一生中摯愛的男人,我能感覺到她、烈火中燃燒的心臟正在滴血!這七年母親真的為我們承受太多太多!現在我終於知道媽是一個多麼了不起而又堅強的女人!我想、現在母親唯一想看到的就是我能幸福的走上婚姻的殿堂!媽!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又看到了她!看那雙鬢不知何時長滿了白髮!又不知為何心裡酸酸的!很想哭出來!可回過頭來,看看她那慈祥的笑容里、除了滄桑似乎多了一絲喜悅!很久沒有看到她笑了!竟然那麼美、我又像個孩子般依偎在她的身旁!或許這就是母性的偉大吧!不管你年齡多大、無論你事業多成功!在母親的眼裡你終究是個長不大的孩子!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媽!我愛你!這個世上已經沒有其他人能代替你的愛了!剩下的日子、我會帶着老爸未了的情愛你一生!!!!

  感恩生命、感謝母親!!我再次挽着母親的手、在黑夜的前夕用一抹斜陽、留下長長的倒影!

您正在瀏覽: 無言、愛
網友評論
無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