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詩酒年華

詩酒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研一池墨香,鋪一紙心事,沾一筆柔情,拈一瓣最輕,最淡的文字,寫盡最重,最濃的相思。借一梅傲骨,采一蘭惠心,集一蓮品性,釀一壇最香,最醇的詩酒,飲醉似水,如花的年華。

  掬一捧水風,把一盞佳釀,醉卧春江花月夜;拾一紙詞韻,醞一簾心事,閑聽芭蕉夜雨聲;溫一壺詩酒,煮一段年華,靜沐雲水禪心意。他日有緣,攜一佳麗,手牽手,低眉問柳尋花,打馬浪跡天涯;小坐樓台,伴一知己,背靠背,靜待水墨年華,閑看日落煙霞;湖畔亭下,陪一歸人,面對面,舉案飲酒喝茶,執筆吟詩作畫。

  淡墨硃砂,江山如畫,染盡雪月風花。把盞邀月話桑麻,拈平對仄浪淘沙,曲水流觴賦風雅,來一段淺吟低唱,輕彈一曲古韻琵琶;手牽竹馬,四海如家,那管春秋冬夏。青梅翹首待枝椏,臨鏡畫眉點硃砂,依窗入夢同卧榻,和一闕花前月下,溫得一壺詩酒年華。

  莫等閑,歲月如梭日夜減,那管陰晴缺圓。閑數春秋,三千繁華,僅在彈指一笑間。就算紅線誤栓,塵緣了斷,也莫負一段段詩酒華年。從頭看,柔情似水相思染,恁嘗盡離合悲歡。再量姻緣,萬丈紅塵,不過伊人兩眉寬。即使滄海桑田,巫山雲散,也不悔一程程日牽夜盼。

  剪一丈塵緣,選一方美景,擇一時良辰,醞一壇醉生夢死,畫一眉相思月牙。種一粒紅豆,開一樹風花,賞一場雪月,寫一段刻骨銘心,和一闕天荒地老。等來年並蒂開花,尋一處流水人家,棲居竹籬黑瓦,閑數春秋冬夏,不管酸甜苦辣,我願意陪你一起,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待他日蒼顏白髮,溫一壺詩酒年華,醉看水墨青花,靜賞日落煙霞,不管海角天涯,我願意和你一起,呵護流年的每一個剎那。

  生死一筆差,詩酒趁年華,浮名莫管他。嗅青梅,騎竹馬,兩小一心,同釀杜康;琉璃盞,千鍾滿,疏狂暢飲,醉又何妨?舉齊眉,敬如賓,你來我往,曲水流觴;飲平仄,嗅詩香,再來一段,淺吟低唱。今宵夢,明朝醒,放馬天涯,榮辱全忘;相濡沫,鬢如霜,執手蹣跚,不悔當場。

  :,備註:此文為約稿,不得隨意複製發論壇。

您正在瀏覽: 詩酒年華
網友評論
詩酒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