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溫馨的網吧

溫馨的網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溫馨的網吧 標籤:夏洛的網

  李文旺

  網絡世界,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在網絡里,我們可以盡情的揮灑自己的筆墨,可以和親人或者朋友在熒屏前面對面地交談,可以看自己想看的許多東西,可以和幾千里之外的棋友對弈。

  去年冬天,我想從某城市乘火車回家,按照我過去的印象,從我的住地到火車站,必須先到附近的公交車站坐通宵運行的九路公交車。我五點半就動身,冒着寒風來到百米開外的公交車站。可是,車站四周人煙稀少,也沒看見一輛公交車來往。以往可不是這樣的啊!別說是凌晨,就是三更半夜,也有三三兩兩候車的人啊。一打聽,才知道事出有因。半個月前,九路公交車因為深夜乘客少,入不敷出,取消了通宵運行,乘車時間改為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我一看時間,從現在到七點鐘,還足足有一個多小時。打的士去火車站嗎?短短的十公里要三十元錢。回我所住的的賓館嗎?再次讓人開門關門,數九寒天,我實在不忍心。正在我不知所措時,看見不遠處的一幅廣告牌————光明網吧,幾個通紅髮光的大字給我眼前一片光明。

  我像在沙漠中見到了泉水,大踏步地朝網吧走去。剛走進網吧,一股暖流很快湧向我的全身。看見網吧老闆燦爛的笑臉,我頓感門內門外完全是兩個世界。網吧外,門可羅雀,寒氣襲人;網吧內,典雅堂皇,溫暖舒適,滿屋子都是朝氣蓬勃的青年人。我登記以後,熟練的坐在電腦前,享受着這冬日早晨的溫馨:溫暖柔軟的沙發,鋥明瓦亮的鏡頭和麥克風,還有一杯服務員給端來的熱茶。對着門外,我心裡說:去你的寂寞,去你的寒風。我要在這一個多小時指揮屬於我的電腦,我愛幹什麼就幹什麼,或下棋,或寫寫文章,或者和早起的網友聊聊天。花錢極少,享受極大,如此這般,別說是一個多小時,就是十個小時也容易打發。

  這一個多小時里,我得到了充分的放鬆。快下線時,天也完全亮了,我透過光明網吧的窗戶望着遠處開來的九路公交車,我知道我得離開網吧了。此時此刻,我突然有了唐朝詩人劉長卿的感覺,我好像也成了“宿芙蓉山主人”了,只不過,他的體會是“柴門聞犬吠”,多一些古樸自然的味道,我這裡是“網吧聽歌曲”,更多的是現代社會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網吧
網友評論
溫馨的網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