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標籤:天堂午餐

  前言:有些話不可不說,有些言不吐不快

  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開往天國的列車》轉

  雨水已經將我的血液帶回了大地,

  這是生養我的故土。

  請原諒,我還來不及長大。

  雖然,我也夢想能建設國家。

  可是,我再也不能從土壤里發芽開花。

  列車帶我到了天國哪?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

  我不怕,我是不是可以成為天使?

  讓別的孩子快樂玩耍平安長大。

  -———悼7。23動車事故中殉難的孩子

  凌晨了,我還不能寐。

  無意中瀏覽到網上發的這篇微博,尤其是讀到這一句“請原諒,我還來不及長大”,我的心不由得顫了一下,淚好像不是自己的,也用不着煽情,它就悄悄的順着面頰滑落。因為彷彿記得同一句如此直白的語言,在三年前的那一次難以抗拒的天大的自然災難來臨時,曾經也有一個網友在一篇詩中寫下了這一句,那時我也哭了,流淚了。但我想,那時的眼淚里只有憂傷和難過。感嘆更多的是“命運多舛,災難興邦。"可今天,就是今天,這淚里除了憂傷,難過,摻雜里更多的是憤怒和不安。

  這幾天來,神州大地,漫天飛舞的都是十三億人們的淚水;

  這幾天來,大江南北,漫天飛舞的都是十三億人們的質疑;

  這幾天來,長城內外,漫天飛舞的都是十三億人們的憤怒。

  就讓我們重新審視事故發生前前後後的一些人和一些事吧。

  事前。

  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當天,舉世矚目令無數中國人引以自豪的世界最長,速度最快,技術最先進的京滬高鐵開通了。可沒半個月,事故頻發。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也就是事故發生的三個小時前,鐵道部總工程師高鐵總設計師何華武在四川的一次學術會上發言,說中國高鐵安全保障是可靠的,暫且相信。

  事中。

  列車出事後不久,附近打工幾位民工丟下手中的活,冒着漆黑,淌着泥濘,感到現場救人。

  列車出事後不久,3115次列車10好車廂的乘客鮑永遠和幾個年輕的乘客一起協助上面的乘客下車。看到乘客差不多下完之後,拿起手機準備拍照。一個矮個子男子質問他說:"我是本車的司機,你是不是想把我的飯碗打掉啊,我哪裡對不起你了?"

  事故的第二天,當上面領導說,為了在下午六點或傍晚搶通線路,那斜躺在高架橋上的車廂礙事,必需幾十噸的鏟車把它破拆了。可就是幾名普通的戰士的堅持,在那只有幾十厘米的空間里救出了一個才兩歲半名叫項煒伊的女孩。

  事後。

  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24日的新聞發布中,被記者多次質問,為什麼在將要破拆的車廂里,還救出人時,他說是經過生命探測儀探測后,車內沒有生命跡象,說還活着是奇迹。並且多次反問:"你們相信嗎?反正我是信了。"

  正如央視白岩松在《新聞1+1》中說:"在一個多月以前我願意相信,但是現在我不敢信,不能信。"

  我不敢信,也不能信。你還能信嗎?標榜世界技術最先進,安全最有保障的列車,竟然追尾。標榜以人為本的社會,竟然在事故發生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宣稱車內沒生命跡象。標榜以事實為依據,一定要還原真相的社會,要破拆車廂,武警封鎖現場。

  我不敢信,也不能信。你還能信嗎?當事故發生后,農民工冒雨去搶救傷員,而有人卻說兄弟你要砸我的飯碗嗎?當事故發生后,某些領導好坐這空調車內心安理得的接受媒體採訪,大談這是由於雷擊而引起電力問題。好一個雷擊問題,難到歐洲和日本那就沒有颳風細雨了嗎?當事故發生后,在召開新聞發布會的現場,發言人竟大談大嚷這個領導批示,那個領導批示,你相信他是發言人嗎,我看他活脫就是一個產品的代言人。

  我不敢信,也不能信。你還能信嗎?本來是連撤二個局長和一個調度長,顯示了一點追責的姿態,馬上又啟用曾因膠濟鐵路事故被處理的總調度長擔任局長,是因為其在原崗位調度的好,還是處理事故專業?還是我泱泱大國人才緊缺?本來是原鐵道部劉志軍的落馬,揭示了一點官商勾結的內幕,但卻很快就被交通部“最近幾起橋樑事故中,多數為嚴重違法超限超載有關”的無關痛癢,蒼白無力的言語掩飾的無影無蹤了。

  我相信,我也深信。事發當天那所謂專家一定沒坐在D301列車。不然,他就沒機會還在無聊的會議上大言不慚地炫耀高鐵的技術一流,趕超世界。

  我相信,我也深信。那群被生活所迫,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且在第一秒鐘趕去救人的農民工兄弟絕對是泥飯碗,而不是鐵飯碗。

  我相信,我也深信。高壟斷,高封閉,近乎獨立的王國的行業里,會養肥一群撈盡好處的人。

  我相信,我也深信。看着那一天比一天多起來的遇難者的名單,怎麼看都像有一點在公布辛特勒的名單,一張張鮮活的面容在一瞬,就在那一瞬消逝了,你的心不難受,你的眼睛不流淚?

  我相信,我也深信。人心都是肉長的,哪一位都是別人的兒子,哪一位都是別人的長輩或將要成為別人的長輩。

  我相信,我也深信。人生沒有如此多的“奇迹”,如此多的“反正我信了。"如此多的”領導指示“……

  我相信,我也深信。事情總會還原真相,黑的絕不可能漂白,白的也永遠如雪。

  一次天災事故,(暫且命名為天災事故吧,因為上面正在研究調查中)怎麼會有如此多的不相信和相信?

  一次天災事故,竟然奪去了四十位(官方權威發布的數字)為人父,為人母,為人兒女的人們的無辜生命。當伊伊的父母為其寫成長日誌時,他們肯定在笑,還不知為她規劃了多少美好的未來呢。

  現在的社會真的變了,上面領導公布的真相,下面平民為什麼就不信呢。如果你說了九十九句真話,有一天說了一句謊話,那你的九十九句真話,也是白搭。就好像小時候媽媽給我們講狼來了的故事一樣,當狼真的來了的那一天,人們不會在相信,你只好活活被狼吃了吧!

  中國,請停下您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列出脫軌,不要橋樑坍塌,不要蘇丹紅,不要三聚氰胺,不要瘦肉精。

  母親,請停下您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兒女吧!我只想在您的懷裡快樂玩耍,平安長大,幸福生活。從此以後,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九月的天空,依稀晴朗。

  陽光下許多故事,緩緩醞釀。

  車來車往,車來車往

  十三歲的小姑娘背着書包去課堂

  那個下午有風在輕輕流淌

  孩子,你難道聽見一種聲響

  車來車往,車來車往

  最後,你是否看見天使在飛翔

  月兒高高,黑夜很長

  空氣中吹拂着命運的方向

  親愛的孩子,什麼是吉祥

  車來車往有沒有神的光芒

  你對我說你死去的爸爸

  你說你夢裡時常見到他

  爸爸我來了,爸爸我來了

  牽着我的小手,你不要太悲傷

  孩子,你的書包在我的胸膛

  你說你喜歡學校,喜歡課堂

  匆匆你走了,匆匆你走了

  那個世界里你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月兒高高,黑夜不長

  孩子睡著了,我為你歌唱

  你找到了你的爸爸

  那遙遠的地方沒有車來車往

  那安靜的地方,小河在流淌

  那潔白的地方,命運沒有方向)

  願逝者安息,生者祝福。

  後記:今生無緣寫於凌晨四點,聽着那首熟悉的歌,淚不斷的涌。

  希望大家能互相轉發

  、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網友評論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