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荼蘼斑白,看掌間陌路里的木棉花開

荼蘼斑白,看掌間陌路里的木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荼蘼斑白,看掌間陌路里的木棉花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文:憶。小醉

  【04。06未曾想要逃】

  瘋過、憶過。

  愛過、恨過。

  她說這是人生的初體驗。

  只是,那苦苦期盼的夢終究還是會像一片片長滿辛酸的葉,讓那些掙扎的痛與逃離的悲,通通都在時光的壓榨機上無處可逃了。

  沒了明天會怎樣?她不知道。只是很多時候,偏執的小孩子氣是她唯一能給的原諒。縱然現實太骨感、縱然也苦也無奈。

  走吧,游過那片生命的海洋,在彼岸花開的芬芳里,獨舞。

  不是想要逃,因為一直都不曾想過說放棄。只是,在夢想被宣告破碎的剎那,心還是會猛然糾結着疼痛。像一枚苦心痣,瀰漫、暈染,然後擴散至周身的每一處微小。

  體弱的驕傲,似慘白慘白的楓葉,沒了色調、沒了繼續、沒了成全。枯卷的荼蘼,也於是、獨留木棉心情。

  無香。

  無味。

  【04。07不只是過往】

  櫻花開了、山茶花艷了。

  然內心裡一個很強大很強大的願望就是想要去看海,還有那純白素潔的梔子。不用很多地人、不用很多的行李、不用很多的準備。

  一支筆、一首歌、一塊表、一份心情。

  突然就想起了很多很多的從前,諾諾唯唯、也只是有個聲音一次次告訴她說,都過去了都過去了。葉落的聲音,被掩埋。低調唱響,似不變的千年夢魘,纏繞、鬆散,然後冷卻。

  常常想,人生是不是可以用米來衡量、或者用秒來測度。幾米陽光,用手心裡最接近靈魂的溫度去觸摸,於是,她發現,所以的一切盡都不那樣難以逾越了。

  過往、回憶。

  還有不變溫度。

  【04。08對不起,我愛你】

  縱然一切的一切還是未知,縱然一切的一切還在千里之外的櫻花樹下等着春天。

  那首歌,唱了好久。唱過春秋、唱過陽春、唱過白雪。唱過火紅火紅的荼蘼爛漫。

  劇里劇外的對白,像極了一場沒有斷弦的戲子。像一個小丑,在荒涼的孤島上,戲着獨角。

  你們應該幸福的,我愛的你,你,還有你。對不起,請原諒當你們真的難過真的苦楚的時候,什麼安慰都給不了。

  靜靜訴說,皎夜皓空,看透的明媚其實不只是單純的說說而已吧。

  對不起,我愛你。真的愛你。

  所以當心事沒法給人訴說的時候,當快樂無處可尋的時候,當孤單縈繞糾纏的時候,記得、還有我。

  【04。09不說再見,死也不要】

  一個下午連同晚上在安潔身邊的點點滴滴,讓她手握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唯美的鋼琴、優美的揚琴、溫馨的宿舍、隱蔽的沙縣、中途的選逃、免費的蛋糕、暖暖的快樂……一切的一切,真的感恩吧。遇見,最美的那場花開。看不明、測不透,朦朧、迷醉。那是愛、那是單純的小幸福。那是流年歲月里獨一無二的青春紀念。

  諾要走了,去上海。離開生活了八年的雲南。

  他說該扔的不該仍的統統丟了,攝像頭、衣服、雜物……還有接下來的台式電腦。他說來時是一人,走時依舊一個人。

  那樣的痛,那樣的無奈那樣的苦。

  於是統統在流年的刻板上,肆無懼憚了。

  對着偌大的顯示屏,對着那些生疼的文字,那座空城,那聲悲涼。

  彬彬感冒了,很嚴重很嚴重。只是他的堅持,他的努力,依舊像極了一朵盛開在彼岸花里的倔強。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

  原來,時間告訴她、終究還是手足無措了。

  隱隱約約中,時間的鐘擺搖曳了硃砂年華。恍若隔世的一次次行走,將世間不變的婉轉輕輕吟就。

  那麼、可否,容許她偏執的小孩子氣,容許她在荼蘼極盛的芳華里、不遇再見?

您正在瀏覽: 荼蘼斑白,看掌間陌路里的木棉花開
網友評論
荼蘼斑白,看掌間陌路里的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