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文吧漫筆

散文吧漫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自然,俺不是文人,也不是墨客,只是工作之餘喜歡看看報紙,讀讀雜誌書籍,間或也會自不量力的塗塗抹抹,書寫一下風花雪夜,離愁別緒。‘老婆是別人的好,文章是自己的好。事過境遷,回首以往的點點滴滴記錄,心裡也真的是滿滿的歡心,愉悅。

  俺屬於工薪一族,每月工資寥寥可數,然而即便是寥寥的千元也無不全權上交老婆大人。因此常常是遇好書而興嘆而失之交臂,因為囊中羞澀,正如袁枚老先生所說的:塾遠愁過市,家貧夢買書-----無可無不可,只好在網絡間悠遊,希望能不花銀兩,不花金錢就品讀一篇篇肺腑文字,一段段心靈小語,同時又能和同齡不同齡的‘遷客騷人’互動溝通,增長俺的見識,豐富俺的知識,讓俺在人生的路上一路走好-----散文吧,就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愜意平台,一個世外桃源,一個心靈的聖地。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柵欄處。不經意間,俺就溜溜的走進了,走近了散文吧。

  俺一路走着,一路欣賞着,一篇篇激揚文字,一句句妙語連珠……真的讓俺相識恨晚,人生識字憂患始,姓名粗記怎能休。這裡,散文吧有你曾經的愛戀,有你曾經的失落;有你似曾相識的笑,也有你似曾相識的淚;有花,也有草。有春的芳草凄凄,有夏的繁花似錦,有秋的紅黃爛漫,有冬的白雪皚皚,晶瑩剔透-----你就在這裡一路賞玩吧,不必偽裝,不必虛飾,更不必顧左右而言他,她體現的,裝載的是來自你心靈深處的真實,坦然和清純。

  您的朋友,親人在大洋彼岸嗎?您想念,您思忖您的兄弟姐妹父老鄉親嗎……您盡可以懸腕揮毫,您盡可以鍵字傳書-----散文吧的同仁們會編輯您的絲絲柔情似水,會打點您的鄉愁別緒……白頭搔更短,家書抵萬金。散文吧真的會把您的再再惦記,款款愛心一併包裹,傳遞。

  相識不如偶遇,俺信。俺有幸漫步散文吧,因文章而拉近彼此,說你說我,談天侃地,閑來如啜一杯濃茶,余香繞口,沁我心脾----林飛也好,聽雨軒也罷……真的感謝您們,您們構建了這樣一個情人般的別墅,小吧。( : )

  好風憑藉力,扶我上青雲。俺儘管不是好風,但也不是毀人家園的烈烈颶風,可俺會常去散文吧吹吹的,春風化雨,暖意襲人----漫步散文吧,俺就是這感覺。

您正在瀏覽: 散文吧漫筆
網友評論
散文吧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