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吹雲散,舞不亂一世情牽

風吹雲散,舞不亂一世情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對否,錯否。是紅塵里,默默等待的孤獨,還是迷亂着,轉世容顏。雨夜裡,漸現你的輪廓,滄桑,依舊……每個人愛的都對,對,也就漸漸成了錯的。

  ———題記

  孤雁千過,哪一個是我所愛;弱水三千,哪一瓢知我冷暖。飲一杯阡陌年華,醉了誰的相思。這個世間,孰是孰非,誰可言明。是愛得太久,殤的太深;還是殤的太久,愛的太深。前世歸來,其實我們,都錯了,錯在了,轉世孤獨。

  紅塵散盡,轉瞬千年。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會再來。左手祝願,右手幸福。卻為誰擦乾,眼瞼淚落。風,吹亂了思緒,牽挂着,一絲溫暖。吹散的落葉,不知曾為誰蒼茫。彈指歲月,早已泯滅。花兒蝶伴,葉兒風漉。可我們,相隨的卻只有,背影,孤黔。

  這個世間,存在着太多巧合,麻木了,前生期盼。與誰的邂逅,凋零多少春秋。然而,留給我們的,卻只有等待……等待誰的回眸?錯過了太多,無所謂了得失。讓從前,永遠成了回憶。永遠,只能幻於腦海。誰會尋覓,那隱匿的傷痛。

  孤獨的背影,帶走了沉默,獨留,心在沉寂。傷口,在流血,卻期盼誰在遠方,凝望這一世坎坷。孤傷幽憐,獨愛這一方流年。用的情太深,以至於深陷其中,卻只因一個眼神,散落心弦,獨自殤痛。孤嘆,這輪迴。一路上,還是空白。有太多的無奈,只遷就年華過世。

  有時侯,並不是為了愛而愛,只是為了對而愛。而迷茫里,卻不聞虔誠的低語。美麗,年華轉瞬即逝。流年過後,我們到底剩下些什麼,餘下的一方斜斜的倒影,不知,痴醉了多少世人。殊不知,一切皆無,而無亦是有。兩廂愛戀,相依相隨,曾想過比翼雙飛,曾想過鴛鴦戲水,可知,晨暮簾晚,聆聽世人傾訴,卻不曾改變,改變初衷。

  醉后,孰是孰非?蹉跎歲月,成就多少豪傑?卻也墮落幾多豪邁。對的人太多,也便成了錯的。改變的,卻是當初的誓言。一語空言,道不盡人間苦難。杜鵑啼血,只為情蕭索。可知,我們都錯了,錯在輪迴。永遠,也改變不了,渺小的生命,在別人看來,我們終究只是陌路。背後旖旎的故事,也終成為,他人筆下的神話。疾苦幾何,獨戀這個……這個紛爭之世。

  曾幾何時,我們也可以醉忘輪迴,為世間悲嘆。又是一朝花未落,只是今夕夢幾何。為訴說……訴說這一世情緣,是、非。

  點絛唇,戀上前生容顏。

  斷憶殘,枯萎萬般思念。

  花若雪,零落卻是無痕。

  或許,不該再留戀,留戀着獨自醉忘紅塵的笑靨。可又是誰,遣笑情愫輪迴……就讓往事,隨風……

您正在瀏覽: 風吹雲散,舞不亂一世情牽
網友評論
風吹雲散,舞不亂一世情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