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閉上眼睛數三下(短篇)

閉上眼睛數三下(短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要跑,你給我站住夏墨!不要跑!一沉叫聲從我身後傳來。讓一讓,小麥。夏墨推開我說了這句話以後又迅速跑來。

  哎!夏墨你能不能不要再鬧事了,看來這回我有的收拾這個殘局了。看着老師氣勢洶洶的追過來,我離開拿出一本數學資料迎上去說,老師,這道題怎麼寫,一交易嚇我好嗎?其實這道題我早已被我揭開。我裝出一副迷茫的樣子看着他。突然老師停下腳步360°大轉變地從氣勢洶洶變成了和藹可親。你哪道題不會寫啊,我來看一下。老實的預期明顯帶有些着急。

  我回過頭看着夏墨跑開之後就說,這道題不會寫,但現在我會了,謝謝老師。說完就沖走了,但老師卻還在木訥的站在那裡,哎!真笨,被耍了還不知道。

  回到班級,夏墨早已在那裡恭候我多時了,我走到我的座位坐了下來,他湊過來說,今天謝了,算我欠你一個人情。

  人情你要怎麼還啊?我質疑的問他。

  那你說一個你想要我做的事把!

  嗯?我現在還沒想好,你就先欠着吧!等我想到后再讓你做!

  很快老師就來了。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我也拿着要上的課本。

  今天,我們來教······老師嘰嘰咕咕的說個不停,而且卻半點也沒聽,腦海里總是在想那些有的沒的。很快的一節課混過去了。

  唉!真無聊啊!我大聲叫嚷着。

  這時夏墨又走過來說,小麥,我們翻牆逃課出去玩吧,我帶你去一個酒吧。

  我想了一下就答應了。

  我們悄悄地躲到後面的圍牆,趁警衛不注意時翻了過去。

  終於出來。心裡的緊張感全沒了,啊!還是外面好。

  走,帶你去一個酒吧,夏墨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好心情。我跟在他身後走着,很快就來到了一個酒吧,

  一進去,五顏六色的燈光直線性的掃來掃去,我的眼睛適應不來,真不開眼。(這是我第一次來,當然適應不來,更何況有陰森森的!)

  他帶我來到了一個包廂里,一進去我就看見了幾個社會不良青年在那裡狂划拳,狂拼酒。(唉!無可救藥了。他們一看就我們來就叫我和夏墨坐下來陪他們猜拳,夏墨一聽早已和他們拼個你死我活。只留下我一個獨自在包廂的最靠牆的那邊坐着。是不是看一下夏墨,可夏墨還是在那猜拳拼酒,唉!連夏墨也淪陷了。

  正當我在那裡發獃的時候,一個不良青年走了過來,順理成章的坐在我旁邊。

  你好!他還有禮貌的問好,誰不知道這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我沒有回應他,他又說了一句話。而且還越來越靠過來,他一靠過來我就移一下,就這樣移了好幾下最終他好象知道我的意思后就沒再靠過來了,我也沒再移了,就在和我處於放空狀態的守候他的手竟然趁人不備的守候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被嚇了一跳,主幹起來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並大聲叱喝道。給我放尊重點。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就沖除了那個酒吧。

  我飛奔在馬路上,而夏墨卻在後面追,就這樣之跑到學校后圍牆我才停下來。他衝上來說,你沒事把!

  沒事,倒是那個混蛋有事吧!

  我跟你說,你闖大禍了,你知不知道他是這片地方的老大,你得罪了他,哎!看來你要小心點了!

  我呸!他就是這裡的老大,他是這裡的大淫魔是吧!

  就在我剛剛要說下一句的時候,警衛發現了我們。

  糟了,我剛想翻過去的時候可已被抓住了,那個笨夏墨一看我被抓住,本來他已翻過去了,但又翻回來被抓住!

  最後被老師訓了一頓后還被處分,這個處分超丟臉的,就是站在校門口帶着寫着自己錯誤的板子,而且還要大聲說我錯了。最要命的是還要被全校師生看個遍。哎!死定了,要我這樣還不如要我去死。

  就這樣在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和夏墨站在校門口被一個個放學回家的學生用它們那嘲笑的目光侵蝕着我的肌膚,現在的我真的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夏墨把我的板子多了過去說,你回去把!

  我不要,自己的錯誤我自己扛。我說完又把板子了奪回來。

  “你看你看,哪一男一女被處分了還在搞曖昧。”路過的兩個女生嘰嘰喳喳不停地議論着,我一聽臉馬上紅了起來,我低着頭想用頭髮把我臉遮住。但還是遮不住。

  突然夏墨說,跟我一起叫,我錯了!他大聲叫着。

  我聽了之後細若無聲次聲的說,我錯了。

  你是在跟空氣說話嗎?跟我一起說,我錯了!他又大聲的叫着。

  我心一狠大聲地叫着,我錯了,我錯了。

  很好,再念一次。他說完又叫了一次。

  我和他就這樣不知念了多少次。最後這段不堪回首的時間還是過去了。

  走在路上,我和夏墨都沒有說話,正當我們在尷尬的頂峰時,他還是先打破了這個尷尬的局面。

  小麥,我不是欠你一個人情嗎?你要我做什麼事?他問我。

  嗯?這個嗎?我還想不到,還是等到我想到再告訴你吧!你可是逃不掉的。我堅定地說。

  怎麼聽你這麼說好象是我一定要娶你一樣。咦?你喜歡我?

  你找死啊!誰喜歡你啊!要是喜歡也是你喜歡我!

  就這樣我們一路上爭來爭去,很快到了我們分別的拐彎處,我們互相道了別後就各自回家了。

  咦?怎麼今天這天路人那麼少,平時不是很多人的嗎?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突然從我前面竄出了幾個人。

  我一看這不是在包廂里被我甩了一巴掌的哪個男生嗎?他難道正如夏墨所說要來報仇的?不會吧!那麼小氣!

  我沒有理他們剛想要從他們的身邊走過去的,但他們一把攔住了我。

  你們想幹嗎?我大聲叫着。

  幹什麼,早上那一巴掌不記得了嗎?我從小到大還沒人打過我,只有你這一次。那個男生似乎很生氣的說著。

  我一看前面沒法走了剛次昂從後面逃走的,一回頭,後面又竄出兩個人,糟了,今天難道是我的死期?

  那個男生一巴掌剛想打回來就被一聲洪亮的聲音制止住了。

  住手!

  我一回頭,原來是夏墨,這時的我猶如看到光明那樣。

  要打就來啊,幹嘛打女生!夏墨大聲地哄着。

  好啊!今天就讓你看看我們的厲害,兄弟們上!他一說完幾個男生就拳打腳踢地向夏墨襲去。

  快走!小麥快走!夏墨對我大叫到。我看着他那種眼神,原來他是那麼關心我。

  我剛要拿起電話報警,那個男生拿起一塊磚頭砸向我的頭,我毫無防備的中了他這一招,一瞬間我全身無力重重的倒在地上。手機也摔了下去,漸漸地我慢慢失去直覺暈倒了。我最後聽到的聲音是夏墨他全力的呼喊了我的名字,小麥!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了,我的眼睛微微的睜開,這是哪裡,我充滿疑問的望着這裡,等我意識清晰后才知道這是夏墨的房間。夏墨呢?

  我下了床后準備走夏墨就開了門走了進來。

  你醒了!

  這裡是你的房間嘛?我問他。

  是的。這是我房間,對了,我為你做了早餐,快吃了把!夏墨對我說。

  我怎麼會在這裡,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想不起來,正當我在努力的想時嚇墨說,想不起來就不要想,快吃,吃完我們去執行我們的甜蜜一日約。

  我聽了夏墨的話后吃完早餐后嚇墨說要帶我去遊樂園玩一天。我聽了之後高興的快要跳起來。

  我們來到遊樂園,今天人好多哦!我大聲說道。

  走,我們先去買票。嚇墨說完就抓着我的手向買票處走去。

  我的手被他抓的好緊,甚至有點疼,雖然這樣但好像我很喜歡這一種微妙的感覺,很有安全感。

  我們買完票后就朝着過山車走去,一路上他的手還是沒放開,甚至我可以感覺到他手心上的汗了。

  在做過山車的時候我們倆個拚命的大叫,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很快的遊樂園的全部項目全被我們玩透了,唯獨最後一個摩天輪。

  在我們坐着摩天輪登上最高峰的時候太陽在半山腰上,快要落下了。我們倆在摩天輪欣賞夕陽,都沒有說話,但我們的手卻沒有放開。

  小麥,他終於說了一句話

  嗯?怎麼了?我問他

  我,我,我喜歡你,我一直一直都深深喜歡你。夏墨看着我深情地說。

  不知怎麼我沒有反抗,反而早就想要聽他說這些話,難道我也喜歡他。

  嗯!我知道,我也看着他說了這句話。

  那你呢?你喜歡我嗎?

  此時他一問我,我的腦海立刻浮現出兩個字,喜歡,我連猶豫都沒猶豫就答應了,原來我是那麼喜歡他。

  我們倆個互望了很久。好了,小麥,你該回去了,夏墨似乎帶有些依依不捨地說。

  回去?去哪?我疑惑地說。他沒有解釋,他把我帶到門前,在我耳邊說,你只要記住,我是永遠愛你的,這就夠了。說完他用力一推,我毫無防備的掉了下去,這一刻我們的手放開了。

  一陣心悸下,我奮力睜開了雙眼。

  強烈的光芒猛烈地刺痛着我的雙眼``````我卻不顧一切地睜着眼睛,彷彿一旦閉上就會鑄成一生的悔恨。

  強光中,一切都如同被融化一般模糊,模糊的抱我的人,模糊的燈光。

  快!她醒了,快用一塊布捂住她眼睛,小心她受傷,很快光芒沒了,換來的是一陣陣無底的黑暗。

  夢中的畫面,在半夢半醒的時候,一般都可以清楚的記起來,而當完全清醒以後,夢中的事就會漸漸模糊。先是一些細節變得無從尋找,而後,就連夢中的事情都忘記了,彷彿從記憶中抹除了一樣。

  唯一存留的,只剩下“我做過一個夢”這樣的印象。

  蘇醒后,我康復神速,才一個月竟可以下床蹦蹦跳跳了,也沒任何後遺症的跡象。醫生護士像參觀奇迹一樣,輪番來看我。

  很快的我繼續去讀書了,但我的心裡怎麼有一種特別彆扭的感覺。

  啊!夏墨呢?我最近都沒看見他,我問了班上的每個同學,他們都不肯告訴我。

  夏墨呢?我越來越急了,我大聲哄他們,而他們卻還是不肯說。

  沒法我只能跑到醫院去尋問。

  夏墨嗎?護士問。

  沒錯,我迅速回答。

  他在你醒的時候就已經死了。

  什麼,他死了。

  沒錯,那天他與你一起進院,他傷的比你重,腦袋中了幾下重創,我們不停的搶救,直至你醒的時候他就沒救了。

  我聽了之後全身都快要癱瘓了,我以最後的一點意識問了護士他埋在哪裡后一搖一擺地走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來到他墳前,一見到他的墳墓我就軟癱在他墳前。

  我抱着他的墓碑跟他說了許多話。

  夏墨,你記得在我們小學時我們一起偷摘水果嗎?那是你為了保護我被園主抓到,害你被他罵了一頓。

  在初中時你還記得我們被老師罰洗整個走廊嗎?那時的你不讓我洗,自己洗了全部。

  而現在你卻為了保護我獻出自己的性命,你一直都在保護我,守護着我。

  我們不是約定要一起去社會打拚嗎?你怎麼先走了,留我自己一個人該怎麼辦?

  我不停地哭泣着。這是我想起了他還欠我個願望。

  夏墨!你不是還欠我一個願望嗎?我現在就要你幫我實現。

  你一定要幫我實現它。

  我要我閉上眼睛數三下睜開眼睛時你在我眼前。

  我閉上了眼睛:深呼吸后在心裡慢慢默數着:一,二,三。

  我快迅而又有點害怕的睜開了眼。

  小麥!小麥!你這個大懶豬快醒醒!我的耳朵隱隱傳來夏墨的聲音。

  睜開了眼,是夏墨,是活的夏墨,原來這是一個夢,是一個既悲傷又痛苦的夢,我大叫了一聲緊緊地摟住夏墨的脖子。

  “你還在,你沒有死!太好了!”

  “什麼死不死的,才上玩了一節課又不是幾百年沒見似的。”

  “是的,雖然只是個夢,但我卻品嘗到了失去你的自慰時有多難受。”我不敢說出口,只是心裡在回應他。

  “好了,可以放手了嗎?我快要被你勒死了。”夏墨紅着臉小聲的說。

  “哦!對不起!”我馬上放開手不好意思地說。

  “你怎麼了,怎麼睡完覺后就這樣,做了什麼春夢嗎?”

  “你說什麼鬼話,做什麼春夢。”

  正當我們爭吵時,我們班的同學早旁邊瞎起鬨。

  “嗚哦`````”全班的同學都在喊。

  夏墨卻在那裡尷尬的笑,我站在那裡紅着臉。

  突然不知是什麼力量指使我,我快速的走到講台哪裡去,(天啊!我在幹嘛!)全班同學都看着我。

  我拍了拍桌子,然後一不做二不休指着夏墨說,從今以後,夏墨就是我男友。是我浮小麥的男友,我再也不會與他分開了!

  說完我沖了出去,在走廊里,我肆無忌憚的跑着,(夏墨,你聽到了嗎?這是我想要對你說的話,是我的心愿。)

  夏墨,我喜歡你,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閉上眼睛數三下(短篇)
網友評論
閉上眼睛數三下(短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