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閉上雙眼我最挂念你

閉上雙眼我最挂念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在耳邊輕聲的問我:“閉上雙眼時,你最挂念誰?”那時我用一個輕輕的擁抱告訴你,你就是我最挂念的人。

  去年的夏天,我們笑的很甜。一起坐在湖邊,一對耳機,聽着我們最愛的歌。那一刻,我們似乎沉溺在歌聲里,那一刻我感覺得到世界都安靜了下來。偌大的湖面是我們倆的舞台,而我願意編排一出舞台劇,無論燈光多麼刺眼,我都會緊緊的擁抱你。

  今年的夏天,我的笑卻夾雜着憂傷,我再也沒有去過我們去年一起停留過的湖邊。那裡,依舊殘留着你的氣息和味道還有你靠在我肩膀上殘留的餘溫。傻妞,你能聽到嗎?我想你,好想。

  去年的秋天,我們肩並肩。走在校園種滿楓樹的小道上。我們一起抬頭望着那成片的火紅,你俯下身去,小心翼翼的撿起一片飄落的楓葉。撒嬌般輕輕的吻了一下。知道嗎?那時我好嫉妒那片楓葉啊。

  今年的秋天,還沒到呢。我一個人走在那條小道上,楓葉依舊那麼的茂盛,只是顏色是蔥綠的。你吻過的那片楓葉,我夾在你送給我的那本書的扉頁,依舊紅的那麼耀眼。傻妞,你感覺的到嗎?我想你,好想。

  去年的冬天,我們終於走在一起了。手牽手走在落滿積雪的校園裡,漫天的雪花落在我們的肩膀上,你精緻的臉龐紅彤彤的,我偷偷的吻了你。那天你說,雪花落在身上那麼快的融化,消失,你好心疼。那一刻我攬着你的肩膀,告訴你,我會陪你看一生的雪。你微笑着,可我卻忽略了你眼裡的氤氳。

  今年的冬天,沒有也罷,我沒有機會來完成陪你看一生雪的承諾。冬天如何?下雪又如何?沒有你,我的冬天有的只是蒼白寂寞。傻妞,你知道嗎?我想你,好想!

  今年的春天,你離開的那麼突然,那麼的沒有徵兆。你知道嗎?整個春天,我的世界里是灰色的,沒有生機。你離開了,帶走了我所有的挂念,所有的想念。我找遍了所有的人,所有和你關係密切的人,卻找不到任何關於你的消息。命運把這個只會出現在劇本里的情節安排到我們的世界里,讓我找不到你。你在哪?

  如果命運註定我們的人生背道而馳,又為什麼安排我們相遇

  傻妞,閉上雙眼時我最挂念的就是你。不論你能不能聽到,能不能感覺到,能不能知道。

  當我寫下這些字,眼淚終於不聽話了。耳邊又響起了你輕聲的詢問;閉上雙眼時,你最挂念誰?

  落筆於七月八日晚八點五十分

您正在瀏覽: 閉上雙眼我最挂念你
網友評論
閉上雙眼我最挂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