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總以為山是水的故事,帆是海的故事,雲是天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千帆過盡,你會不會再次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深院里的我又在為誰青梅煮酒?為誰衣帶漸寬終不悔?為誰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為誰開不完楊柳杏花滿畫樓?

  難道美麗的夢只能在天外聚散離合?難道相思的琴音只能在夢中南來北往?

  今生的愛已走遠,來世的痛卻提前抵達,誰丟失了時間,讓夢都變冷?我跪在佛前,默默祈禱,今生只求化身為花,與你經過的路旁,為你綻放一季的美麗,然而,卻怕歲月經不起太長的等待,怕一次次錯過會演繹成永恆,怕萎靡成泥無人問津。

  我愛你,從前世到今生,渴望着你,期待着你,盼望着總有一天你能夠看到我,感受到我對你的愛,曾經滄海難為水,我把你比作滄海,除去巫山不是雲,你就是我的那片雲,我愛你,除了你,再也沒有人能夠打開我的心扉,再也沒有人能夠讓我如此熱切的期待,再也沒有人讓我在經歷千年輪迴之後依然愛的死心塌地,愛的不可救藥,愛的深入骨髓。

  不知道你是否有着同樣的心動,同樣的懷想,同樣的牽挂,同樣乍然相見的喜悅,同樣戀戀不捨的眷戀,你有嗎?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有嗎?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愛戀?一樣的眷戀?一樣的渴望?一樣的夢幻?一樣的牽挂?

  就這樣隔着歲月望着你,你站在夜空里,依然那麼俊逸,那麼瀟洒,宛如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樣子,隔着天涯,隔着海角,隔着千百年的時光,我依然把你看的如此清晰,你的笑,你的淚,你的那份偽裝的心碎,在月光下閃爍,徘徊,最終化作一個幻影,一個夢境,一個傳說,帶着淺淺的,溫暖的,淡淡的一點點愛,慢慢的融入我的生命中,滲透在我的輪迴里,雋刻在我的心尖上。

  你愛過我嗎?我不知道,那一世,我心甘情願的為你回首,再回首,毫不猶豫的為你斬斷翅膀,眼睜睜的看着天堂在我身後關上了那扇曾經時刻為我開啟的時光隧道,滿懷希望的跟着你轉入輪迴,只是因為來世有你,只因為心裡有愛,你知道嗎?

  捨棄天使之翼,踏上夢幻之顛,我拒絕喝下孟婆湯,因為我不想忘了你,忘了你的樣子,為此我付出了更大的犧牲,在地獄里承受十八般酷刑的時候,我是微笑着的,因為我面前站的那個人,是你,是你再世輪迴的樣子,你不知道那個堅強的一聲不吭的斷翅天使,捨棄了羽翼是為了你吧,可是我知道,你看着一下又一下的皮鞭落在我身上的時候?可曾有過一點點心疼?

  我記得你,你卻忘了我,人世間最痛苦的事不是你不愛我,更不是我不愛你,而是當我站在你面前的時候,你不知道我愛的那個人是你,你只知道我為了那個心愛的人,心甘情願的墜入地獄,接受十八般酷刑,可是,你是否知道,我愛的那個人是你?你可知我臉上終於換微笑為淚滴,是因為你說了一句:如果有人為我這樣,再世輪迴,又有何懼?

  心已累,夢已碎,淚已風乾,只剩下孤單的背影,在各自寂寞的雲彩里搖曳,搖曳。

  在懸崖沏一壺茶,溫熱前世的牽挂,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愛恨全喝下,歲月在岩石上敲打,我又留長了頭髮,耐心等待海岸線的變化,大雨就要下,風 ,狠狠的刮,誰, 在害怕?海風一直眷戀着沙,你卻錯過我的年華,錯過我新長的枝丫,和我的白髮,蝴蝶依舊狂戀着花,錯過我轉世的臉頰,你還愛我嗎?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最遠不過是晚霞,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欲語淚先下,沙灘上消失的浪花,讓我慢慢想起家,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總是放不下,輪迴的記憶在風化,我將它牢牢記下。

您正在瀏覽: 愛情
網友評論
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