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請閉上眼睛

請閉上眼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為某件事,我一直在糾結中。不知是該原地不動,還是該放下一切往前沖。放下一切是我糾結的中心,打拚了許多年,擁有了許多東西,如果現在讓我放掉,我很不舍很不舍,可我又太想有所改變,怎麼辦?

  糾結了再糾結都沒有結果。

  今日突然的就想起了年前我做頭髮時的那個小理髮師,想起了小理髮師當時無意之中的一句話。

  我一直喜歡長發,是緣於小時候讀過的那個很美的童話————《海的女兒》里的一幅插圖。很美的小人魚有着一頭濃濃的很美的長發,從此,心裡就有了一個夢想,總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樣一頭長長地濃濃的秀美的發。

  這個夢想從童年到現在,人老了,而夢想卻沒有老。所以,從小到大我幾乎都是長發。

  這一次,我留了六年,發已到腰。但由於我的發質細軟、頭髮又少,怎樣也打理不出人魚公主那樣的效果來。於是,我決定狠心剪去它,丟掉那個多年來的夢想。每次下決心每次都又捨不得。我就這樣在剪與不剪的痛苦中獨自糾結着,不覺就到了年根兒底下。

  那天,我外出路過一個理髮店,很衝動的就走了進去。理髮師熱情的問我要做什麼樣的頭髮。我茫然的答,你看着設計吧,我沒想法,頭髮留了六年,幾乎從來沒有留過短髮,也不太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理髮師輕笑。

  清洗過頭髮要剪的時候,理髮師舉起剪刀又突然放下。他笑着對我說;“姐,請把眼睛閉起來。”我微愣了一下。他忙笑着解釋道;“我怕你看着剪,會心疼會傷心,所以還是把眼睛閉起來聽聽音樂吧,等睜開眼睛時,你就會看到一個全新的自己。”我不禁莞爾,好細心的小理髮師啊!於是,我真的就閉起了眼睛。

  說真的,店裡的音響很糟糕,音樂也是很勁、很吵很鬧的那種,不是我喜歡的那類,也不是能靜靜的享受的那類。可那天,因為小理髮師善解人意的一句“請把眼睛閉起來”,我便很受用,第一次感覺這樣的音樂是那樣的激情飛揚,充滿了青春的活力。

  我的長發就這樣被剪去。在做頭髮之前那種掙扎痛苦,因為沒有看見,所以感覺也不大。

  小理髮師給我做了一款剛剛及肩的頭髮,弄了一個簡單好打理的熱燙,易散發也易梳起,很隨意。看上去既有改變又有所保留,不至於一下改變很大讓人心理上接收不了。好一個細心又善解人意的小理髮師!我十分的滿意,心裡突然就有了小小的感動。

  今天,我突然的就又想起了小理髮師的那句:“姐,請把眼睛閉起來。”

  呵呵,那麼現在,我是不是也應該把眼睛閉起來呢?

您正在瀏覽: 請閉上眼睛
網友評論
請閉上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