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毫無疑問,這是幸福

毫無疑問,這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毫無疑問,這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以前被問過這麼一個問題:你覺得什麼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那時候,我正在聽《國際歌》。雄壯渾厚的音樂。

  起來饑寒交迫的奴隸.......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

  .......我們要奪回勞動果實,讓思想衝破牢籠......

  於是,我就在上回了他:“奪回勞動果實,讓思想衝破牢籠。”對面那朋友給了我一串省略號加了一個“啊?”

  後來,我開始考慮這個問題,什麼才是幸福。

  人的一生可能會有不同的心情和境遇,所以每個階段會有很多不同的幸福。有的時候幸福的程度也搞不清,分不出一個“最”來。

  曾經我覺得封侯拜相、揚名立萬是幸福;我也覺得浪跡天涯,放逐今生,神龍見首不見尾,瀟洒自如才是幸福;我還覺得在自己所謂的藝術創作里醉生夢死,聊此一生也很幸福。

  可是,不久。這些回答全被推翻了。就像亞里士多德一樣,先驅總是不靠譜的。

  現在,我倒可以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

  什麼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答曰:抱着老婆睡覺。

  有人問,愛情和麵包哪個最靠譜?

  答曰:都靠譜。

  愛情是男女相守的原因,麵包則是物質基礎。有人會把麵包看的十分艱難。其實麵包並不難得,因為麵包不是饕餮。而古語有云“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能讓男女相守終生的原因很重要,否則就是一發冠冕堂皇的啞炮。

  想想如果有一個傻女孩願意跟着你,一輩子讓你抱着睡覺。那真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有很多情侶,戀愛時熱血沖腦。結婚沒幾天就同床異夢。

  有多少夫妻,年輕時如漆似膠。老來卻把對方嫌棄。

  又有多少人,前世欠下太多情債。帶到今世,還了一輩子債,感情得不到歸宿。愛情對於他們就是虛幻。

  還有多少痴男怨女,他們的情可以感動連環變態食人魔。可是由於門戶,父母的反對,天災人禍,而成了千古絕唱的生死戀。

  抱着老婆睡覺,永遠是最幸福的事。因為這代表着家庭的和睦,愛情的堅貞,身體的依靠,心靈的依託。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凡我俗人卻是只看不透情字,情有眾生相。親情,愛情,友情,悲情(悲天憫人的情懷).......情與靈魂常在,情與精神常伴,亘古源長。

  沒有好老婆不肯陪你啃麵包的,只有你自己的良心過不去。你必會奮發圖強,擺脫困境,故賢妻皆能旺夫。而不願陪你啃麵包的老婆,你也莫要意淫她能讓你開心地一輩子抱着睡覺。

您正在瀏覽: 毫無疑問,這是幸福
網友評論
毫無疑問,這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