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終會老去

我們終會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路邊樹的葉子正開始着它生命的散發和張揚,每一天都已嶄新的姿態面世。每次行車路上,看到枝在舒展,葉在吐綠,心情不由得處於洋溢狀態中。蓬勃的生命里“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的悲感頃刻間煙消雲散。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好多的事好多的情被歲月一掃而過。

  你不在意我過得好不好,我也已經不在意我的心會為誰而傷?這樣的陽光,這樣的春天,這樣的歲月,我已習慣了,我由一種習慣變成了享受。

  我享受這樣的孤獨,享受陽光懶懶我懶懶的一種泰然處之的心態,享受空間里我耕耘文字我陶醉文字的一種境界。

  可是我還是怕你老,這個話題重複了好多次。我們終歸會老去!這個道理我還能不懂,但每一次,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一遍又一遍傻傻的問你:“你老了,我怎麼辦?”

  這對你其實不是個幼稚的問題,你已經感覺的到,只是你從來不敢面對我。你不是怕我,你是怕你自己。

  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會這樣和我們一樣慢慢的老去。我常感慨為何生命都那麼脆弱?憂傷寫盡心底!網友野鶴說:“你可以嘗試寫詩歌。”我告訴他,我的詩歌總也寫不美!就像我們之間,無論我的文字怎麼樣的一種情愫,你喜歡我的文字,你支持我的傾灑,可你總還是說我幼稚。

  我想了,我們之間的差距源在哪裡?

  桃花再美,短短一瞬間,香消玉損;綠葉再豐滿,秋風一吹,黃蝶亂舞。

  我們也如它一樣,發白,牙齒脫落,步履蹣跚。

  老去了的是軀體,渴望不老去的是記憶。如果有一天,我再也記不清我們的過往,你會不會牽着我的手,告訴我,曾在哪裡,你遇見了我;曾在哪裡,你牽過我的手,帶我看曠野的風景;曾幾何時,你罵我一遍又一遍“幼稚!”,發愁我的貪小戀小不願長大。

  我想了,你從不願在我跟前說那個字,那個字你咬的很緊,不想鬆開,我不會再鬧着向你索取。我想了,我該安靜了,安靜的從對你的視線中轉移出來。連路邊的小花都要開了,嬌嫩弱小的藍色一朵、黃色一朵,點綴着路邊的片片青草地,何其的美麗!

  又是幾天的沉默,其實就是恆久的沉默。

  你又開始罵我了,每一次看到你的字,我的心都抽的生疼。你沒拿鞭子,你對我永遠捨不得,即使我把你氣得要死,你也會輕拉我的手,嘴裡的那個字還是永遠不會說。

  我不等了,我想開了。

  我很高興被你喜歡,我很高興當年喜歡你的我。我無怨無悔!張愛玲有一句話讓人傷情慾絕,她說:“我還在這裡,守着我們的過去。”可憐的痴情的小女人,為何那般傻?

  老了也要守着,老了也要把記憶翻出來晾曬,直到她閉上眼的那一刻,或許她都不知道自己為了這份愛值還是不值?她還留過這樣一句話:“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她對自己的愛過於苛刻,已不讓自己有所選擇。

  路可以走回去,但回去的你已不是來時的你,回去的我也已不是來時的我。情瘦愛短,人生不是何畏,而是感嘆!

  我還是要問你:“你老了,我怎麼辦?”你很好回答我,可以蒙蒙我,但那個字那句話我等了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終會老去
網友評論
我們終會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