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分手時我們相愛

分手時我們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越來越冷了!

  雪還在下,今年的冬天註定是寒冷,於南方的我來說是不習慣的,此時的家鄉依舊有盛開的花與青翠的綠葉。

  雪隨意的飄落,隨意的停留,無心而慵懶,讓第一次到這裡的我的興奮逐漸平息,喜悅與新奇也悄悄褪了顏色,只有戀人的懷抱與溫暖的被褥是我鍾情的夢鄉,嗅着他的味道踏實的幸福。

  我迷戀他的一切,舉手投足甚至抽煙的樣子,這畢竟是我的初戀,與他相遇是在我就讀院校的操場,在有意和無意之間,他成了我的愛人,我成了他的女人。

  我是那樣的歡欣是那樣的憧憬。

  愛,在第一時間侵襲了我溶解了我。

  我在寒假便奔回了他的家鄉,他在那裡把信件奔跑的疲憊化為等待的幸福。

  我能感受到他的迫切。

  我也感受到他的父母的疼惜與滿意,厚重的防寒服裹着老人的心,可口的菜譜安排得酥心醉人。

  公園內、雪地上,透着一家人的祥和與寧靜,我真的成了他家的一員,成了他的妻子,成了父母的兒媳,這滋味濃烈令我夜夜無夢又順其自然,踏實安穩。

  一千多公里的路程,背負着疲於奔跑的牽挂。

  一千多公里的距離,收宿着痴迷鍾情的埋怨。

  在他先畢業回家工作后,我倆便把思念摺疊在方箋之間,來來往往中累得疲憊不堪,終於在這寒假違背父母的規勸與叮囑,執着地來到了他的家鄉雪一直下着的地方,夢裡千遍回到的地方。

  愛會被什麼染色?

  家務瑣事,風塵俗事,每月收支,孩子教育與撫養,層層疊疊的實際生活,與縫縫補補的感情生活以及兩地分居的現狀!這不是愛,是婚姻。

  他不厭其煩在我耳邊訴說著愁悶,堆積着嘆息,算計着日子。

  他說如果能在一個地方工作,這些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這是苦惱的考驗

  這是無望的期盼

  於我是無能為力於家庭也是無助。

  我疑惑,這是我所鐘意的愛嗎?這份愛還是我所想擁有的那份令我魂牽夢繫的愛嗎?

  我竟望着它變了顏色散了芬芳,離開他的懷抱竟有一種輕鬆的舒暢愜意的慶賀。

  我開始懷疑這份愛了。

  有了想逃跑的渴求,卻不是背叛。

  縮短假期提前回程,卻依舊眷念他的撫摸與體溫。

  我近乎偏執地拒絕他的傾敘與設想。

  彷彿是我拼了命地堅守着我的愛情,而愛情卻漸行漸遠。

  我想,我該起程了。

  能留下些什麼又能帶走些什麼?

  未曾想過我一路追尋的愛,在我與他相擁時悄悄易色了,在還來不及整理心思時抽身而退的意識,竟常常襲來層層堆積,這竟然是在我和他放縱廝守最長最久的甜蜜之時。

  我決毅要走了。

  冬天的天,亮得很晚。

  當我悄悄一人跨出門的那一瞬,我禁不住哭了……

您正在瀏覽: 分手時我們相愛
網友評論
分手時我們相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