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分手的時候

分手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眼淚愴然而下,靈終於沒有掩飾住自己的情緒,放棄了自己一直經營的女強人的形象,奪門而出。

  靜靜的坐在公司新址旁邊的空地上,想着自己初進公司的夢想、理想、抱負、還有傷心時的排遣方法,就像現在這樣,靜靜的坐在這裡,看着黑夜籠罩中的正在建設的公司新址的工地,默默的回想自己進公司以來的點點滴滴。

  靈進入這個公司純屬偶然,那時靈大病初癒,從生死線上掙扎回來的靈,心裡對人生,對夢想有了另一個了解,在家裡躺了兩個月後決定重新經營自己的事業,重新經營自己的人生。

  也許緣分就是這樣產生的,恰逢史去人才市場招人,恰巧遇到了靈,就這樣靈進入了史的公司,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一路走來,靈終於做到了高層管理崗位,對史也慢慢的由了解、仰慕、平淡、到珍惜。就這樣,史成了靈心中的一顆樹,天長日久慢慢的生根、發芽、長大。

  也許是坐的姿勢長了,靈擦去了墜在腮邊的一滴眼淚,換了一個姿勢,想着今天的事情經過,本以為自己已經獲得了史的信任,因為工作需要,靈拆開了一個密封的協議,她不知道這是史要保守的秘密,結果引起史的大發雷霆,中層領導會議上點名將靈很很的吵了一頓。

  也許是超脫了人生的世俗凡事,或許被沉重的壓力磨平了稜角,靈沒有感覺心痛,只是覺的史生氣的時候也會有很溫暖的感覺,不屬於自己的溫暖,也許自己該離去了。

  今天靈沒有上班,靜靜的在家裡等史的電話,靈知道,昔才如命的史一定會給她打電話的,因為史一直當她是小妹,給予她超越一般員工的愛與關懷,靈的成長,很大一部分得益與史的栽培與關愛。但今天,靈真的想離開,想逃離史的身邊。終於史的電話來了,依然是兄長般的關愛,與滿懷的歉意。“我們見面談談吧”靈對史說,和史約在咖啡館。

  兩杯冒着熱氣的咖啡,兩人對面而坐,不知是咖啡的熱氣還是自己眼中的淚水,靈覺的坐在對面的史有點模糊。

  “你放我走吧?”靈說。

  “為什麼”史覺的很驚訝。在史的面前,靈一直都覺的自己很傻,很簡單,就像一顆玻璃珠,被史看的很透徹,沒有一絲隱藏。

  “我有我的理由,說了不如不說。不說你永遠是我尊敬的兄長,說了,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靈苦笑了一下說。

  “我想知道。”,史打量了一下坐在對面的這個女人,今天沒有了往日生硬的職場裝束,原來她也有這麼長的一頭秀髮,原來自己一直忽落了自己身邊的這個女人,一直將她當做了戰友,忘卻了她的性別,想到這兒,史的心中忽然有一絲心酸。

  “說了不如不說。”靈喃喃的說,像是說給自己,又像是說給史聽。

  “我一定要聽,說的合理了我就放你走,說的不合理你不準離開我。”史的霸道本性顯現出來。

  “你真的要聽嗎?”靈的眼淚緩緩的流下淚。

  “真的,我想聽”史的心頭也有點酸,雖然沒有向兒女私情上想,但一直以來,靈史自己無話不談的朋友。

  “唉”靈嘆了一口氣,也罷看來我們的緣分到此結束了。“其實早在三年前我就離婚了,一直以來,你就是我心中唯一的寄託,明知得不到卻又深深藏在心底的你啊。“靈的眼淚滴在了咖啡里,畫了一個圈。

  史的嘴張的大大的,呆在了那裡,他對靈的愛是兄長的,是長輩的,從來沒有動過任何歪心思,想不到靈卻愛上了他,為他忍受了三年的孤獨。

  ”看見你給嫂子在一起我會吃醋,看見你給別的女員工親近我會傷心,明知得不到的愛情,你放我走吧,我情願將這些都埋在心底,去愛我心中你的影子而不願意因為今天的表白影響你的家庭、事業和一切的一切“。

  唉!這次輪到史嘆氣了,看着眼前的女人,明知得不到卻為自己付出的女人,史不知如何是好。

  看着局促的史,靈苦笑了以下,走到咖啡桌的對面,輕輕的坐在史的旁邊,將頭埋進了史的懷中,這是靈在千百回夢中的依戀,今天終於有了片刻的真實。

  史用顫抖的手將靈攬在懷裡,輕輕的說,你走吧,我放你走,但你永遠是我放出去的放風箏,我會想着你的。

  ”嗯!“靈輕輕呢喃,我的明天在那裡。

  再見面時我們會是怎樣,靈靜靜的想。也許……

您正在瀏覽: 分手的時候
網友評論
分手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