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恍惚間,覺得生活好累。

  從未覺得生命如此沉重,每天的忙碌與煩躁壓的我呼吸急促,人群的嘈雜壓抑着我的神經,崩潰的感覺時刻穿梭在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我感覺我堅持不住,我感覺隨時隨地我都會倒下,我感覺我如葉般飄零,找不到飛翔的方向,只能任憑風雨的吹打,在搖曳中下墜,平靜的安息在土壤中。姑蘇盛產的絲綉,蓋着我消瘦。

  點上一根煙,呼出迷茫的前程。絲絲煙中,看見憔悴的自己拖着疲憊的身軀。我看見自己的滄桑的臉上,猙獰着想去訴說什麼,卻又什麼也說不出口。我遍體鱗傷,在與命運的交手中我潰敗下來,敗的一敗塗地。我想哭泣,卻又哭不出眼淚,乾涸的眼睛已流不出一滴眼淚。我虛脫着繼續前行,霓虹的燈光照着我瘦小的身體,影子被越拉越長,原來我是那麼渺小。

  最近總有一些女生問我:你們男生為什麼抽煙?其實我很想回答:那你們女生為什麼每天都要化妝。本質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滿足我們空洞的心靈。我們總喜歡用煙絲去充實我們麻痹的大腦,而你們總喜歡用那些胭脂水粉去彌補你們天生不足的妝容,色彩斑斕的顏色才是你們追求的目標。煙是傷身體,究根到底,傷身體的那刻,我們卻曾經享受過虛飄的輕靈,好過賴過都是一輩子。

  又說到感情這個話題。是的,我沒談過戀愛,也許我不會把握,也許我不會珍惜,也許我不會追求,可是老天又給了我什麼。從前的我,也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很純真的戀情,拋開所有的物質與外貌的假象,可以有那種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如今的我發現老天給了我什麼讓我去追尋那份屬於我的那一半,可能時機沒有成熟,可能我還年輕,可能是我對感情的一無所知,讓我麻木的這麼些年愚蠢的一直傻傻的在等待。

  有些人抓不住,失去的就是一輩子。

  花開花落總有時,日出日落終須別。該面對的還是去面對,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

  真想哪一天,一個人帶着相機,去個清新脫俗的世外桃源澆灌一下我梗塞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