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母親節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病人親屬在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鄉親們:

  今天,能夠來這裡參加這次大會,為我的孩子領取合作醫療大病補償金,我感到十分激動。

  我是qq鎮ww村人,我兒子aaa,今年20歲了,不幸患了腦動脈瘤。自從知道兒子長病的那天起,我是飯吃不香,覺睡不好,先後帶他到mm醫院,nnnn市nn醫院住院治療,花了近20萬元的醫藥費。這使我們這個原來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從nnnn市nn醫院回來后,我想到了鎮政府為我們辦的合作醫療,於是我抱着試試看的心理,帶着簡單的手續到鎮衛生院申請補償,沒想到他們一下子就給補償了10000元,我們全家都有點不敢相信:當初每人才交了10塊錢,現在卻換回了10000元。更讓我們沒想到的是,今年,市縣兩級對我們這些大病戶分別進行大病補償,前一段時間,咱縣裡給我們補償了4萬3千多元;今天,市裡又給我們補償了3萬8千元,前前後後,合作醫療一共為我們補償了9萬多元。由於我兒子的病還沒有完全治好,這筆錢對我們家來說,可真是救命的錢啊!

  在這裡,我想和大傢伙說說我的心裡話,我想告訴所有的父老鄉親們:咱們老百姓不像城裡人那樣,有醫療保險和公費醫療,以前,咱們生病就只能靠自己。現在好了,國家和政府想着咱們老百姓,為咱們辦了合作醫療,它交錢不多,保障能力不小,小病小報銷,大病大補償,真正的利國利民。回去后,我要向鄉親們大力宣傳合作醫療,動員他們人人入合作醫療,戶戶入合作醫療,有了合作醫療,咱們老百姓將不再為生病發愁,不再會一人生病全家受窮。

  在這裡,我代表我們全家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衛生局的領導們,同時也感謝咱們的衛生院、感謝所有的合作醫療工作人員。

  謝謝!(起立鞠躬後下台)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母親在兒子大病補償兌現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