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也無風雨也無晴

也無風雨也無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也無風雨也無晴 標籤:風雨哈佛路

  久違的陽光綻放在天空,把一切照的光光亮亮的,讓一切看起來似乎有了活力,這個初春的南國城市裡,還是顯得格外的冷。還未曾反青的小草依舊趴在地上,望着暖暖的太陽,即便是它打起來十二分的精神,看得出來還是那麼力不從心。

  來到這裡已經是第四個年頭了,回想這些年以來,有失去有收穫,有悲傷有歡喜,有風雨也有陽光,不管最終得到的是什麼,但是我知道自己深深喜歡上了這個城市。曾經和朋友們一起躺在床上描繪着自己未來的藍圖,也曾一起努力的寫文章,創建網站,我覺得那一段創建網站的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不計較收穫什麼,不計較失去什麼,就這樣傻傻的一味的去努力,去付出。網站建好了,看着自己辛辛苦苦付出了很多的東西在那裡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的時候,那幸福的感覺始終圍繞着我們每一個人。

  時光老人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時候,悄悄從我們身邊溜走,順手帶去了我們的激情,也帶走了我們的青春歲月。走過了那些付出的日子,繼而轉為平淡磨礪着我們。記得那是一個很熱很熱的暑假,朋友選擇了去異地做短暫的打工,我則繼續留守這個城市管理着我們的夢想。

  朋友的遠離,一個人的孤獨讓我嘗到了激情后的寂寞。也許是我們太過於年輕了,也許是我們為了那一刻的興奮沖昏了頭腦而忽略了事情原本的不完美之處。總之,一切想象不到的事情接踵而至,差一點擊垮了我懸浮在半空里的心,等我回味過來的時候,發現我們真的太過於年少輕狂。

  曾經一直支持着我們的網上的朋友們也漸漸消失了,我知道她們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着,看不到了她們的文字,有的時候甚至連身影也看到不到了,那個曾經讓她們欣喜的地方已經成為她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離開了,就不再回來。

  是的,過客,這是一個多麼有理由的詞語啊!短暫的相遇后,匆匆的分離,那是因為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曾經無數次的寫到,我們生命里出現的每一個人都將成為我們生命里的過客,因為,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相遇在一起,給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一段回憶后離開,只是,離開后那些重疊的痕迹要怎麼擦除呢?

  我曾努力的想撥回時鐘的發條,想要回到那個有着燦爛笑容的季節里,可是任憑我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徒勞。時光匆匆,一去不返的道理,我懂得,只是難免有些遺憾,失去了那麼多的東西,卻無力去重新拿回來。

  時光迴轉,回想起那些幸福的時刻,我發現自己嘴角依然會微笑。跟朋友聊起從前的點點滴滴來,我發現我們都是笑着說起來的,原來懷念從前的不只是我自己,原來,除了我還有很多人喜歡懷念從前的。

  與其說喜歡回憶從前,不如說是如今的生活讓自己不滿。的確,如今的自己有着太多的無奈,有着太多的力不從心了。在象牙塔的日子,讓我對外面的風雨一無所知,甚至總是以為這個世界到處是充滿陽光,到處開滿鮮花的。走出了那間小小的宿舍我才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真的不是想象中的美好。所以,到現在我總是喜歡把新華書店叫做圖書館;把自己租的小房子叫做宿舍,這算是一種懷念嗎?

  以前的時候,總是喜歡在難過的時候,給爸媽打個電話,什麼也不說,就是聽聽他們的聲音就好了,感覺沒什麼能阻擋的住我的。如今,難過了,失望了,遇到挫折了,卻不能給爸媽打電話了,因為怕他們擔心,怕敏感的他們在我的語氣里能聽出什麼來,因為,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了解我們的還是爸媽。

  人生之中最難過的不是失戀了,失業了,遇到挫折了,而是有了這些卻不能給爸媽說。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小的時候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總是喜歡鑽進爸媽的懷裡,聽爸媽的安慰了,那不是逃避,也不是懦弱,那是一種信任,一種依賴,一個可以讓你有勇氣面對所有事情的地方。

  總是喜歡在電話里裝作很開心的樣子給爸媽笑着說話,總是喜歡在人前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可是我肩膀上有多大的壓力,我自己都拎不清,也可以說是我自己都不敢去衡量,之所以不敢去衡量,是因為沒有勇氣去衡量。

  我從來沒有埋怨過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生活,也從來不會羨慕朋友們錦衣玉食的家庭,因為我知道,要想得到那樣的生活,只有自己努力,得不到那樣的結果,只因自己的努力不夠多,曾喜歡一句話“鐵飯碗不是一輩子的飯碗,而是一輩子到哪裡都有飯吃。”的確,完善自己,真正的有才學才是最完美的結果。

  我不否認我是個倔強的人,喜歡一根筋走到底,認準的事情,沒有任何人能夠拉的回的,也喜歡凡事靠自己,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還應該會相信誰呢?父母自然是不能陪我們到最後,夫妻可以分離,兄弟能夠反目,朋友也會倒戈,更不用說其他人了。我覺得,如今的世界,誰都不能相信才是最大的悲哀。

  對於那些錯過的人和失去的機會,我們無不為之惋惜,但是常言道:“是你的不用去爭取,不是你的爭取不來。”不管是自欺也好,欺人也罷,最終我們都會有個歸宿,經歷過了,就會有收穫,失去了,就會懂得珍惜擁有的一切。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還年輕,做一個不要讓生命浪費掉的人,堅持自己的夢想,記住自己的目標,努力去奮鬥,不管我們得到什麼,一切總會有個完美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也無風雨也無晴
網友評論
也無風雨也無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