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悲催

三月悲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種腳步我們永遠無法阻止,那就是時間。楊春三月,本以為我會和這裡揮手作別,然後把兩年的榆林時光化成記憶,然後帶着這些記憶顛沛流離,但其實我錯了。一切計劃連同夢想被工傷事件擊的粉碎。

  砸腳的事我見的多了,但這些事都在我的腦海里成了一閃而過的往事,也許早已被我遺忘在時光的縫隙里,與腐朽的歷史一起老去,但有一天,我成了故事裡的男主角,我笑了,只要是棵樹,總會有鳥來光顧。

  躺在安靜的病房裡,看着窗外時間一秒暗過一秒,我想家了,周圍的同事,醫生,甚至是陪護的老高,都說我是個堅強的孩子,其實他們錯了,我一點都不堅強。本打算等我出院再把這件事告訴那些關心我的人,但其實我做不到,最後還是讓關心我,愛我的人擔心了。這裡所有人都看到了我堅強的一面,但有誰知道,我剛進醫院第一天,醫生的一句話讓我的心裡防線徹底崩潰,我矇著被子哭了半小時。可這些都過去了,它們最終會被時間的車輪壓的粉碎,我知道,榆林的冬天很長,但它始終會過去,我堅信。我會打起精神面對這一切,短暫人生終將經歷苦難,這是此生為人必不可少的體驗。當我再次及其細膩的翻開這篇日誌時,前一個多月的流逝,卻令我驚愕了半天,加上醫院住的那些天,我已經將近兩個月沒上班了突如其來的五月,已經有5天與我擦肩而過了,無奈,下一個天亮后,現實又會極其殘酷的擺在我面前,嘲笑那些已經離我遠去的昨天。我必須再一次北上,去把我沒有做完的事情做完,或許這麼說有些優雅,我的目的其實只有一個,生活~~~,當一個人經歷困啊的時候,他的夢想也會越來越渺小,我什麼都不想奢望,只希望自己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走路,難道這樣的要求也算過分嗎,說道這些突然很煩躁,我甚至覺得自己已經不能把這些文字組成一句話,我該說些什麼?對誰說呢?

  第一次感覺到健康的可貴,只希望我還能堅強的站起來,用我的雙腳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管是平坦還是坎坷。

您正在瀏覽: 三月悲催
網友評論
三月悲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