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一)

  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我和狗狗的約定》的書,書里講的就是一條巴吉度犬的經歷。

  主人鬆鬆小的時候從大伯家抱來一條巴吉度犬,並取名叫"胖水餃",讀到這兒,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怎麼取這個名字呢?我的好奇被激發起來了,於是便繼續讀了下去。

  書的前半部分都是寫鬆鬆和胖水餃的幸福生活,可是,一到書的後半部分,情況主突然發生了轉變——胖水餃被鬆鬆的爸爸媽媽送給了別人,原因是鬆鬆得了狗毛過敏。我的心裡不禁一陣傷感:怎麼會這樣?胖水餃自從到它的第二個主人家后,日子就沒好過,原來,它被當做看門狗了。所以,在第七天,它逃走了,開始了流浪生涯。它希望能找到它的主人,沒想到,鬆鬆早已因為爸爸的工作調動而搬走了,我默默地流下了淚水。而在胖水餃尋找主人的路上,遇到了一些好人,比如和藹的老人,善良的小姑娘等。但是,有一個小偷因為在偷李奶奶的錢包時,被胖水餃發現並且咬破了他的小腿,所以一直懷恨在心,在胖水餃尋找主人的路上,他三番五次想把胖水餃殺了,可都被那些好心人給救下來了。有一次,他用強力膠帶封住胖水餃的嘴,企圖殺了它,正好被突擊檢查的民警發現了,胖水餃還帶着民警發現了他犯罪的證據,它被民警救了下來送到寵物醫院,在這裡,它終於看到了它的主人——鬆鬆。此時,鬆鬆已經是個大男孩了。可是,胖水餃卻因為經過幾年的流浪,已經傷痕纍纍,隨時都有可能走……

  有些時候,動物帶給我們的友誼更加純凈,有些時候,動物比人類更加忠誠。希望大家能愛護每一隻動物,讓我們和平共處。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二)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三(1)班 梅嘉予

  今天,我看了《我和狗狗的約定》這本書,真讓我感動。

  小狗胖水餃從出生起便和鬆鬆一家相處十分融洽,彼此之間感情深厚,也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但由於鬆鬆身體狀況不佳,爸爸媽媽決定將胖水餃送人,哪知這一舉動令胖水餃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此,它不斷在尋找主人的旅途中磕磕絆絆。

  經歷了千辛萬苦,總算有一位好心人士收養了它,但時間不長,胖水餃便又開始了流浪的旅程,在這段時間裡它被人類遺棄,被同類鄙視,但它一心想找到鬆鬆,它受過的傷,為了鬆鬆,它受過的苦,為了鬆鬆,它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鬆鬆,胖水餃沒有忘記過鬆鬆。雖然不知道回家的路還有多遠,只要想到小主人的笑容和溫暖的懷抱,再多的苦難都能承受……

  想到這些,我心裡真的很難受,因為我以前也虐待過小狗。記得那時我六歲,在一個秋風掃落葉的季節里,有一天舅舅帶來了七隻小狗。其中一隻黑色的小狗被我帶到了山上玩,脖子上綁着一根繩子,我牽着跑來跑去,它只好跟着跑,由於小狗還很小,結果脖子都磨出了血,不久,便永遠開了這個世界。

  在這個世界上,喜歡養狗、貓或其它寵物的人有很多,但因為生病或其它原因,很多人將小狗送人、棄養。

  我想《我和狗狗的約定》這個故事,就是想告訴我們,在養寵物前,要好好想清楚,既然養了它,就要好好待它,不讓棄養的事發生。

  其實,不管跟人、狗或貓甚至是一棵植物一但有了感情,分離時就會有傷感,一但你養了它,它的命運就不是自己決定的,你就是它生命里的大樹。

  家長感言:暑假裡看了幾本課外書,她說暑假讀後感作業就寫《我和狗狗的約定》,我說為什麼呢,她告訴我她喜歡狗,我只是笑笑,心想狗有什麼好寫的。但看了她寫的這篇東西,感覺寫得還是有一點點的震撼,不由得也把書拿來翻了。當然,她有些語句是看着書寫的,標題是我后加的,文中也稍做了"指導".  ——家長:梅燕東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三)

  ——金潤

  我看了一本名叫《我和狗狗的約定》的書,看了這本書,我原本無情的眼睛竟然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小狗胖水餃是張叔叔送給小鬆鬆的禮物,他從出生起就和鬆鬆生活得十分和睦。生活久了,他和鬆鬆有了感情,也有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可是,因為胖水餃而生病的鬆鬆,爸爸媽媽只好決定把胖水餃送人。沒想到胖水餃竟然逃脫了新主人,踏上了尋找小主人的路……

  他雖然不知道前面的路有多麼艱辛,但是只要見到小主人的熱情與微笑,再多的苦難他都能承受。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觸特別深。當我看到胖水餃遭受毒打的時候,我真想把胖水餃救出來,還給他的小主人;當胖水餃迷失方向的時候,我真想對胖水餃說:"胖水餃,勇敢地往前走!"胖水餃,你只是一隻狗,但是,你經歷的那些挫折,讓我感到你是一隻堅強勇敢的狗。正確地說,是你經歷過的困難讓我心靈上的創傷癒合,成為了一個勇敢自信的人。胖水餃,加油!

  這本書既能讓我流下淚,也能讓無數人怦然淚下。這是一本多麼感人的書呀!

您正在瀏覽: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和狗狗的約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