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遙指花落,流年何堪言

遙指花落,流年何堪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孤閣月色,渲染幾許微涼。你的眸光,透過亂世倉皇,清風拂,層雲散,五夜寒光,誰的血跡斑駁了誰的湖光。

  那一場風花雪月里遺留下的悲傷,我躲在世界的角落裡獨自舔舐,無所謂痛楚,也不過是滿腔難解的離愁,和對你昔昔難忘的念想。殲景離亂,還有多少人記得曾經單純的諾言,初晴的雨天,執着同一把傘,在荒蕪的田野間肆意奔跑,不顧濺起的泥漿髒了昨日的新衣。卻到今日,一味說的無可奈何,是為誰找的借口,竟完美的無力再去反駁什麼。

  風景曾諳,孤執陌路,終沒有等來記憶中顏色無雙的容顏。彷徨,悵惘,是誰都難以抗拒的情緒,我本是這世界上最自私的人。強裝對你的不屑,卻在夜半時哭喊着醒來,不清楚自己在不明所以的期待些什麼,明知你的遠去早已不能再回頭。所謂留戀,也早在那時的無言相對中被消磨的一絲不剩。

  掙開那一目熟悉的觸感,張狂的說著好聚好散,是此刻唯一可以佯裝的堅強。淚過,笑過,淚跡被往事風乾,笑意被現實刺破,對着花影的承諾,最終卻只留余我在原地看你的背影,一如那年你從浮雪紛揚的夢中走來時,攜着不曾染上煙火的明眸在一瞬間擊潰了厚重的心牆。

  在愛與被愛的烽煙中殘喘,執銳的鋒芒劃破碧水中殘月最後的容顏,倒映着你氤氳的眸,無人憐惜。

  浮生若夢,你終究隨着飛花柳絮離開,我依舊等待着某屢螢火的救贖。

  那道過於明媚的傷口遺留在多久以前,嗤笑着我的懦弱。面對你半途的背道而馳,卻連最後的無理取鬧也不敢說出口,竭力的迴避着每一次街角的偶然。在害怕些什麼,是連自己都解釋不清的糾葛。

  流年倉惶在指間逃亡,無意間,陽光折射出睫毛的印跡,深諳你眼眸中無盡的寵溺,你的笑顏將一切冰寒支離瓦解,一如那年,你純澈的眸對上我的躲閃,也終究擊碎了我最後的迷夢,那一刻,我的世界,砰然傾塌。

  所謂無緣,是你此生說過最婉轉的笑顏。這一次,我亦無言,你究竟在推脫些什麼。何曾知道,於我而言,你是那道就連掙脫也要小心翼翼的咒言。

  無力解釋什麼,路的左邊依然有你走過的馨香,浮花夢柳,你曾折斷它的枝條,俯身錯落在紅塵陌上。你說,你想看見來年遍野的青殘撫弄落花的景緻。

  感受生命流去的無望,那種名為死亡般絕美的愛意,旖念未盡,但願你所嚮往的在月光下流離,終究會找到夢寐的彼方。

  執守的花,落了,孤殤的流年,淡了。

  風離散了,多少年未曾埋下的風景。

  淺唱暗痕,煙火迷亂,斷月下獨奏一世伶仃。

  孤愁殘殤,晚風拂動,幾許枯葉顫動蝶的叮嚀。

  雪夜無痕,梨雪未滿,誰的浮生落在誰的衣襟。

  無言悲歡,離人遠行。

  歸期將至,你是我此生最浮躁的心。

  http://t..com/haishixinzhe preview 心哲語錄

您正在瀏覽: 遙指花落,流年何堪言
網友評論
遙指花落,流年何堪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