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黨的十八大強調,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當前,黨員領導幹部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馬克思主義的創立是人類思想史上最偉大的革命,為人類社會發展進步指明了正確方向。正是在這一科學理論指導下,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大潮中信仰堅定、破浪前行、成就偉業。近年來,國際金融危機的爆發和演變也表明,馬克思主義仍然是我們認識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

  推進偉大事業需要堅定信仰。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發展水平與西方發達國家還有較大差距,使黨員領導幹部的信仰受到挑戰。只有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正確看待現有差距,大力提高我國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進一步改善人民群眾生活,不斷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才能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多種思想文化交鋒需要堅定信仰。當今世界信息傳遞迅速,各種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激烈,西方的價值觀、政治理念對黨員領導幹部的信仰帶來很大衝擊。只有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提高對各種文化思潮、價值觀念的辨別能力,才能自覺抵制各種反馬克思主義思潮和觀點的影響。

  幹部隊伍建設需要堅定信仰。目前,黨員領導幹部隊伍總的是好的,他們學歷較高、知識較多,但相當一些同志缺乏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系統的學習和掌握,有的是一知半解,甚至知之甚少,對信仰產生迷茫。只有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才能為造就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打牢思想基礎。

  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在學習中堅守馬克思主義信仰。學習是堅定信仰、提升境界、增強本領的有效途徑。黨員領導幹部要大興學習之風,認真研讀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經典作家的著作,重點是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掌握其中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自覺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為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提供精神力量。

  在實幹中踐行馬克思主義信仰。信仰在實踐中得到磨鍊,越長久越堅定。隨着改革進入“深水區”,發展受到多種“瓶頸”制約。只有信仰堅定、方向明確,才能百折不撓。黨的十八大規劃了未來的發展目標、工作重點和基本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結合各自的實際情況,科學地謀划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真心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身先士卒、真抓實幹,勇於拼搏、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在前進中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信仰在困難和曲折中接受考驗。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所肩負的重大歷史使命,在低潮和曲折時不氣餒,在艱難困苦面前不低頭,在危急關頭敢犧牲,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特別是要保持一種艱苦奮鬥、克勤克儉,改革創新、與時俱進的精神,在戰勝困難、贏得挑戰中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您正在瀏覽: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網友評論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