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永遠的情人

永遠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永遠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很喜歡“情人”這兩個字,總覺得它代表了太多的激情、浪漫、溫馨、甜蜜、渴望、期盼、等待、傷感、無奈與哀愁。很喜歡看那些纏綿繾綣的文字,品那些憂傷哀愁的詩句,聽那些柔腸百轉的情歌。

  總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應該有這麼一個情人,不論他(她)存不存在都不重要,只要在杏花雨、桃花夢裡有這麼一個人的位置就夠了。至少在心底深處他(她)是完美的化身,他(她)是心靈的慰藉。

  不太愛的人是愛人,太愛的人是情人,懂你的人是知己。現實生活中有多少這樣的無奈啊。如若三為一體,那將是完美無缺的,可是有誰又能有這種感覺呢?

  人心不足蛇吞象,人啊,總是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一些不着邊際的夢想。可是,如果沒有了這些夢想,生活是不是會更加的無滋無味,如同嚼蠟?所以,我認為,如果這些夢想沒有妨礙你的幸福指數,沒有影響你的現實生活,那不妨就讓它存在吧。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不是沒有道理啊。

  昨日,與老公開玩笑,我說“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找了個情人?”他笑曰“我把百分之百的愛情給了你,百分之百的責任給了老人和孩子,百分之百的精力給了家,你說我還拿什麼去找情人?情人的位子只能在心底永遠缺席了。”“可我,卻有情人了。”我逗他。“誰敢要你啊?那麼自私!那麼霸道!那麼小氣!那麼計較!那麼不可理喻!那麼鑽牛角尖!我保證,誰若盲目買走,也得急於退貨。還是我忍辱負重,兼職做你情人吧。”

  呵呵,老公說的不無道理。我是有點自私、霸道、小氣、計較、不可理喻、鑽牛角尖,可那不都是因為愛嗎?我錯了嗎?

  “愛情是自私的”一點不錯。我愛了,我就會要完整的愛的回報,我不會與人分享,與人共有。所以,我不適合做情人。我不會把感情分割,我不會把愛分離,我學不來。如果愛我,請給我全部,如果做不到,請不要把愛說出口。

  情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情人”意味着等待,每逢佳節,人家都要與家人共度良宵,哪能顧忌你情人的守候;“情人”意味着眼淚,每當夜深人靜或是生病倒災,有誰能隨傳隨到,知道你情人的孤獨啊。情人意味着犧牲,意味着無奈,意味着無休無止的愛的糾纏與憂愁。沒有遊戲人生駕馭感情的高超技術,找情人想就別想。當然,不動情的除外。可是話又說回來,“情人”如若跟情不沾邊,那跟牲畜有何區別?

  可有時“情人”卻只是個字眼,與人無關。比如,我喜歡文字,喜歡音樂,它們就是我的情人。

  我總是喜歡在晚上,跟老公開玩笑“請一會假,去陪陪我的情人。”他也總是大度地說“去吧。困了,累了,來我的懷裡。”

  是啊,文字,音樂,還有那個說累了來我懷裡的人,他們是我公開的情人,是我永遠的情人,是我今生不變的情人。

  他們對我,沒有虧欠,沒有欺騙,沒有背叛,沒有傷害。沒有等待的痛苦,沒有無奈的淚滴,沒有思念的心碎,沒有痛苦的別離。他們是我的心靈所依,心靈所屬。寂寞時給我陪伴;失意時給我安慰;挫敗時給我鼓勵;痛苦時給我溫暖;空虛時給我期待。他們隨想隨來,隨傳隨到。閑了,靜了,寫些文字;煩了,倦了,聽聽音樂;困了,累了,去他懷裡。

  他們是我的情人啊。今生永遠不變的情人!

  文花開彼岸於2011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情人
網友評論
永遠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