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又見甲午年

又見甲午年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2014年,是中國人的甲午年。一百二十年前的甲午年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意味着百年的國恥,意味着錐心的疼痛。然而,當今年的甲午年來臨時,卻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充滿了富強的喜悅,滿滿的自豪。

  中國人一向有着濃重的家國情懷。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到覆巢之下,安有完卵?這一聲聲振聾發聵的吶喊,長久以來便伴隨着一代代的中國人。不論我們的國家處於昌明的盛世,抑或是充滿了貧弱與劫難。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與我們的國家血肉相連,榮辱與共,不離不棄。不為別的,只因我們是中國人。1895年,甲午年,這一年甲午中日戰爭爆發,戰爭以當時清王朝的屈辱戰敗而告終,割台灣,澎湖列島以及巨額的戰爭賠款將中國拖入了深淵,更直接導致了之後半個世紀的苦難。九州萬方,滿目瘡痍,中華兒女,欲哭無淚。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銘記歷史,則只為自強。兩個甲子后的二零一四年甲午年,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已然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家的各項建設都取得了有目共睹,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國家已然強盛,顧盼自雄。中國,這一古老的國度,又一次以傲人的身姿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怎不讓人感慨萬千,怎不讓人激動萬分?

  又見甲午年,回眸歷史,展望未來。包括你我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是否有着努力實現中國夢的遠大理想?是否有着向世界呼喊我們心中自豪的衝動?是的,因為你我都是中國人,驕傲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又見甲午年
網友評論
又見甲午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