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四十歲的男人

四十歲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四十歲的男人是印痕初上而更成熟的那張臉,是青絲中略見的那根根銀髮,是夏季里葉下那串串豐腴的果實,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智慧,是一年中開的最鮮艷的月季花。

  四十歲的男人少了幾分的輕狂,不在魯莽,多了幾分的成熟,不再是一猛就乾的懵懂少年,因為他們經受了太多的挫折,積累了更多為人處事的經驗,對生活看的也更透徹,不再夢想那份不勞而獲的收成。

  四十歲的男人責任心更強,不會為了夢中的紅顏而拋棄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家庭,即使是偶然動心,也不會偏離自己的人生路,在人生閱歷上,他們閱人無數,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洞悉對方的心思,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掌握女人的心裡。所以,他們在婚外戀,婚外情這場遊戲中,諳熟規則,通曉整個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懂得控制溫度和事情的發展,他們玩得酣暢淋漓,遊刃有餘,收放自如,春風得意,所以在好多人眼裡,‘男人四十一朵花’

  四十歲的男人在養育自己兒女的同時,感受的做父母的艱辛,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意境,所以會對自己的父母也會疼愛倍加,即使在遙遠的異國他鄉,逢年過節也會送上自己的祝願,更容易產生‘每逢佳節倍思親’遊子之意。也不再厭煩電話那頭喋喋不休的嘮叨,會細心的感受那份溫馨。也會有心的發出‘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呼喚。

  四十歲的男人對改造世界也更有經驗。他們可以揮手之間把貧瘠的土地建成高樓大廈,遲遲孤燈下他們可以構思自己的發明,可以研製出一項項驚人的科研成果,可以叫飛船上天,可以叫潛艇下海,又可以著書立說。建築工地上,他們手中斧頭鎚子敲擊的更穩健,築造的房舍與現實所需更加吻合。他們的意志也更堅強,‘不到黃河心不死’所以他們是改造社會、創造財富的主力軍。

  也不再為一語不合而大動干戈,他們的自控能力很強,能避免許多令人尷尬的局面發生,如果有個心急氣躁的年輕人迎面走來‘我從不給傻子讓路’他會給予溫柔的轉身‘我卻恰恰相反’然後呵呵大笑,既從容不迫,也不失翩翩風度。

  四十歲的男人心胸更加寬廣,心裡能容得下廣廈千萬間,夢裡更能裝得下千軍萬馬。

  四十歲的男人如夏天當頭的烈日,他們用火一樣的青春炙烤着大地。用夏雨一樣的情懷豐腴着江河湖海,豐實低垂的谷穗,喂鼓肥胖的豆莢,喂足圓滾滾西瓜,滋潤了萬物的生生不息。

  四十歲的男人,人中的極品,物中的梅、蘭、竹、菊、楓、松。

您正在瀏覽: 四十歲的男人
網友評論
四十歲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