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天之後

夏天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炙熱依舊,只是,時間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七月。此刻的窗外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天灰濛濛的,有種清冷卻讓人感覺窒息的味道。聽到腳步聲稀疏,才驚覺似乎有人路過。轉身,看到有人打着傘從窗前匆匆走過。

  一個人坐在陽台上,看着雨滴從天空墜落,心情莫名的煩躁。把懷裡的玩具熊隨手丟在一旁,轉身回房捧出一杯熱水。靜坐在窗台上,看着手裡的水杯水汽氤氳,像是夏日炙熱的陽光。

  記得幾天前跟朋友談起那些年少時的心事,我告訴他,我把那年時光里喜歡過的人都放在扣扣的那個角落裡。我半開玩笑地說,你說,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曾經喜歡過的某個人,也對着我說喜歡。他笑而不語,我也依然。或許吧,這是我們心裡的答案。

  真的想戀愛了,可是突然發現,早已習慣了一個人,我開始拒絕局外人的介入。時間讓人變得慵懶,於是我們都不再想去改變習慣。那就這樣吧,直到遇見那個對的人。想必那時一定是晴好天氣。

  我想,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夏天的雨了吧。依稀記得那年夏天的那場雨,我靜靜地在雨中走過。那時的我似乎還喜歡你,只是,時光流轉,也不再是那年時光。

  夏天之後會是怎樣的風景呢?我這樣子問自己。那年時光的雨季里,不懂愛情的我們還在為愛傷神。而現在,雨過天晴,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

  我倚着牆壁,閉上眼睛,秋天的那片晴朗天空在腦海里燦爛。那淡藍色的深邃天空或許是我這輩子也忘不了吧。

  對啊,夏天之後是我的晴朗天空。秋日的清爽伴着天空的澄澈,好美好美。不覺的抬頭仰望天空,我微笑依然。

  伴着雨聲滴答,又有人從窗前經過,雨滴從葉片上滑落。風吹散滿樹的星光。放下早已涼透的的水杯,把玩具熊重新抱在懷裡,貼近心臟。

  總在害怕夏天走過,害怕時光老去,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卻忘了,每個季節都可以白裙飄飄。憂怨的走過雨季,卻把夢想丟在了一旁。

  其實,夏天之後的風景會很美。夏天之後你后遇見怎樣的風景,不為你是誰,只因為你是你。

您正在瀏覽: 夏天之後
網友評論
夏天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