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等你開口

等你開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欲來欲懼怕黑暗。害怕暗夜裡洶湧流動的潮水一次次將自己淹沒。無法剋制的思念,太多的不由自主和情不自禁。內心繁盛的感情一次一次襲來,始終不能自已。半夜裡醒來,感覺周身冰涼。

  或許為了內心的一絲虛惘的等待。說好了要走,卻頻頻回首,等着那一隻伸過來,便是挽留。遲遲不肯挪動腳步,卻也不敢往回走,像個情怯的孩子,神情慌亂,不知所措。因為知道,沒有那一隻手便沒有理由留下來。

  也只有在黑暗裡才可以不設防。全世界都沉睡的時候是最安全的時候。沒有人聲,沒有車聲,耳根清靜。能聽到內心深處汩汩流動的血液,於是就可以盡情的釋放。而白天,像一隻受傷的鳥獸,充滿了戒備的不安,唯一能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逃避和拒絕。

  阿珂說,你哭過了?

  沒有。我淡淡地回道。一邊懶懶的梳理頭髮。

  她坐在床上,斜靠着牆壁,似乎欲言又止。大約過了五分鐘才小聲的說道,你知道我的聽覺很靈敏。你那天晚上回來后一直躺在床上壓抑地哭泣,是那種絕望的令人崩潰的哭泣。將近十二點的時候才沉沉睡去。可是快兩點的時候我又聽到你在抽泣。你就這樣哭了睡,睡了哭,一直持續到早上六點半起床。是嗎?

  我靠着她坐下來,用手輕輕撫摸她的頭髮。阿珂,你又做夢了吧!

  我看到她微微皺起眉頭,眼神中浮過一絲疼痛和不忍。她定定地看着我,你覺得我會每天晚上做這樣的夢嗎?

  會的。你是在做夢!我突然大聲的制止她,是內心疼痛的流血不止的傷口被人窺見揭穿后的慌亂和無措。絕望的想用反抗和逃避來進行自衛。

  她用手輕輕拍我的背。你總是這樣,什麼事都不肯說,寧可一個人承受。

  我沒有哭!我仍然對她強辯。

  我從宿捨出來,一直沿着河堤走。河堤上落滿了黃色的葉子,踩上去能聽到咔嚓咔嚓的碎裂聲。像踩在自己的心上,一層一層的撕裂,生生的痛。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眼淚,我不喜歡我這個樣子,總覺得哭是一件羞恥且怯弱的事,不能讓別人知道。

  是我想要走的時候,你說,可以為你做什麼嗎?

  想說,那你可不可以挽留我?如果你說了,我想我一定會留下來。可是你若真想挽留,又何用我來說出口。於是我說我不知道。不是不知道,是在等你開口。

  等的時間不長,卻想,你可能也希望我離開。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到人聲鼎沸的大街上,看到一個賣小什物的攤子。純凈的藍色,拇指大的字。

  買一個吧!

  我翻了翻上面掛着的上百個藍色的字,問道,有沒有零字?

  哪個零?

  大寫字零。

  沒有,怎麼會有人叫這個名字呢。

  彷彿早已經料到,沒有太多失望,默默轉身離開。沒有這個字,另一個字不要也罷。轉念一想,遇見難得。於是付了錢,把那個字放進了口袋。

  你若不知道我的傷,你可以坦然。你若知道了,你便會有疼痛。可是,我不忍讓你疼痛,卻又想讓你疼痛。你痛了你就知道了我的疼痛。可是,我還是不忍心讓你疼痛。

  冷寂的夜裡,一遍一遍想起那些曾經寫下的信。是沒有勇氣再看下去的信,花了我許多精力和時間寫下的那些痴迷,只有自己才能看得明白的曖昧語句。

  感情若是香煙,戒得掉,我會不會一次性抽完,然後不再碰觸。

  內心太多的不舍和不安,日夜繾綣。透明的漫無邊際的天空,思念流連。幻想自己是一隻蝴蝶,可以飛到你的身邊。哪怕面對的是折翅,死亡,只為在黑暗來臨之前看你一眼。?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瀟若離≥

  張沿打來電話。

  我在你宿舍樓下面,你出來見我吧。

  我暫時沒時間......喂......喂!對方已經掛斷。

  才幾天不見,你怎麼瘦成這個樣子了。他看到我后突然驚詫的問道。

  不是好好的嗎?我淡淡的對他說道。

  你神色不是很好,有些憔悴。去吃飯好不好?

  沒胃口。

  你不要總是一副冷冰冰拒人千里的樣子,挺不錯的一張臉,幹嗎不好好利用。

  我轉過臉,不去答話。秋日午後的陽光照在對面斑駁的牆壁上,讓人覺得懶懶的。

  你什麼時候生日?

  我的生日已經過了。

  什麼時候過了?

  過去很久了。我想我應該沒有說錯,如果他明白的話。我上個生日的確已經過去很久了。

  哦。他似乎很失望,繼續的說道,我昨天去看MP3和MP4,我其實已經有一個MP4了,想再買一個。其實是想......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浪費?他臉上帶着試探。

  既然已經有一個了,還是不要買了吧,我想。

  轉過臉來,突然內心一陣難過。他怎麼會看不出我在裝傻。

  他低了頭不再說話,我也只好沉默。兩個人沿着小樹林里的石子路散步。陽光透過樹葉間隙細細碎碎灑下來,斑駁的光影在身上不停的移動。就這樣好了,看不到刺眼的陽光,就不會覺得被窺探了。

  走累了就在旁邊的石凳上坐下來休息。他從包里拿出一本書和MP4。

  知道你最近在看村上春樹。剛下載了一些歌曲,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阿桑的《寂寞在唱歌》。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着/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竟然也能活着/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找不到的那個人來不來了呢/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你聽寂寞在唱歌/溫柔的瘋狂的/悲傷越來越深刻/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上學期系裡演講比賽穿插了一些節目,聽到你唱了這首歌,想着你會喜歡。

  為什麼是這首歌呢。怎麼是這首歌呢。

  我突然不可遏制的哭了。

  唱得讓人疼痛的歌。你也曾喜歡這首歌的,對不對?

  我嘗到自己的淚水,苦澀的鹹的液體。

  我看到冰涼清澈的淚水一滴一滴滴在我的手背上。悲傷越來越深刻,思念怎麼就不停呢。

  想離開的時候已經是離不開的時候。人帶走了,心帶不走。悲傷帶走了,夢想帶不走。冷漠帶走了,關心帶不走。我這樣對你不舍。

  你的內心有太多的過往和記憶,你拋不開,卸不掉。夜夜痴迷淪陷。所以你內心掙扎,糾結如蔓藤,而且目光悲涼。如燦爛盛放后的薔薇,等待季節的輪迴。

  你的眼神憂鬱,帶着離世的滄桑和絕望。你只對回憶痴迷,只對回憶淪陷,哪怕萬劫不復,哪怕終此一生。可是,是什麼讓你如此悲傷,如此絕望?

  無數個夜裡,你失眠,甚至產生幻覺,所以你長時間的不能睡覺。你獨自面對寂寞,與冗長的時間和孤獨對峙。沒有人安慰,撫摸,亦沒有人陪伴。

  你總是生病,身體孱弱,卻又怕進醫院。有時候,你半夜裡突然心很疼,不能呼吸,每呼吸一次都要把眉頭鎖起來。可是仍然要這樣熬過漫漫長夜。

  我心疼你,你總是不懂得照顧自己。

  可是,我即使再心疼你,你也未必知道。

  我只是想做一隻蝴蝶,飛到你的身邊,夜夜守護。哪怕萬劫不復,於我亦是幸福。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瀟若離≥

您正在瀏覽: 等你開口
網友評論
等你開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