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幸福只是瞬間

如果,幸福只是瞬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幸福只是瞬間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為你打開時間的鎖讓愛自由不被它束縛,

  是哭過也掙扎過心讓痛碾過,

  等那一天落葉靜靜飄眼前,

  已不再傷悲,

  永恆終於相信了幸福的瞬間"。

  黑黑的夜,伴隨黑黑的思念,靜靜的想起是幸福的瞬間。關於悲傷,在我不允許的情況下縱橫,扼殺了我的快樂,贏了自己。我成了悲傷的主人。

  很想反思自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無法用任何一件事恆量。因為,把我放在好人中我是壞人,把我放在壞人中是好人。我不是好與壞的分界線,恰是好與壞的結合體。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如果我在空間罵你,你會生氣么?

  我說:不會。

  她說:我在罵你耶!在做會傷害到你的事。

  我說:不會,我不在乎。

  她說:真的么?

  我說:你想,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在乎了,你還能傷害到他什麼。我說的這最後一句,她或許沒有多想,我卻想了很多。你,也值得去想。

  羊兒說我不像她高中是遇見的那個人了。呵呵。我說我成熟了,我是騙她的。無法肯定在任何事情上的決定,擁有好與壞的心情。都不重要,需要認真的看待自己。她知道,我在騙她。只是世人都無法揭開我悲傷的面紗,或許說不肯。

  芙蓉姐姐曾說:"我一直都覺得我活得並不快樂,因為我追求的並不是幸福,而是比別人幸福"。我因這而愛上她,關注她。人,何嘗又不是自己在逼自己。我們都是聰明人,能為難自己的,只有自己。

  近來的生活總是不爭氣,像個調皮的孩子,褻瀆我對它的認真。在天冷時就會失眠,是我生活的規律。享受失眠,是我的定律。無法改變。人生,活着就是一個借口。

  特別迷戀多姆。特若圖的笑容,能在悲傷中看到釋然,逆境中看到明智。人可以因為笑容而愛上一個人。除了他,還有她。

  一直有個想法,為心愛的人買一雙紅色的舞鞋。不,是流血的紅舞鞋。看她為我跳一支悲傷的曲子。我想,就算她不跳,走走也好。改變人生的觀賞度,睜開的哪一眼又不是美麗的風景呢?

  寫到這裡,思緒突然中斷。靜靜的閉上雙眼,感覺腦子有千萬繩索。集體向上,緊緊纏繞,衝出大腦,盤旋升空。若不急着睜開眼,我以為在那瞬間我已死去,或者說被思想謀殺。

  其實,失眠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我也不是完全失眠。是半清醒的狀態。能在夢中聽到鄰居開大門的聲音,並且在醒后還能回憶起來。一直在懷疑,我是不是有超人的思想。對了,我至少還有夢。所以,我覺得我並不可憐。正如心空說:來不及失眠,就偷偷的睡醒了。

  我的人生現在只剩下文字了。所以文字成了我最大的財富。是不可流逝的固定資產。有時我覺得我會敗給我的文字。比如在時間上,它會活得比我久。

  一直覺得自己很懦弱,至於在任何事情上都節節敗退。也想做一個勇敢的人,振興自己的靈魂。有個荒唐的想法:悄悄為靈魂帶上耳機,避聽世間所有的閑言碎語。

  媽媽教過我:一定不要說慌。這是她唯一教給我的錯誤。因為在我的人生,真話已被逼得無路可走了。所以,我也試着說慌。至少可以寬容困難的生活,安慰偏冷的靈魂。只是人生無法原諒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倦意漸漸襲來。溫柔得無還擊之力。徹底被打敗。打開關閉的耳朵,聽完這最後一段:

  "為你打開時間的鎖讓愛自由不被它束縛,

  每一秒都不後悔我陪你體會,

  過去未來輕輕重疊,

  請原諒甜甜的眼淚,

  感謝今生與你在幸福的瞬間____________依——-偎_"。

您正在瀏覽: 如果,幸福只是瞬間
網友評論
如果,幸福只是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