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落背後,晨曦依舊!

葉落背後,晨曦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葉落背後,晨曦依舊!

  ————文/笑語嫣然

  花落花開又一季,又見落葉紛飛時!遍地黃葉鋪就一篇不朽的畫卷,試問,這一季落葉觸了誰緊鎖的雙眉?獨自閉目沉思,喃喃自語,紅塵阡陌,山一程,水一程,繁花似錦的夢,幾許憂鬱,又一次讓我回眸過去的印記……

  紅塵若夢,歲月無情,一晃數年過去了,暮然回首來時路,一路風雨滄桑,幾多悲歡笑語,腳印深深淺淺,依舊那麼清晰!多少紅塵淚,遺落在搖拽的風塵里,每一個人都孑身而來,孤身而去,如此短暫的時光,演繹着一幕幕心酸的故事,飽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離別生死。

  現實是嚴峻殘酷的,有時想來怎不叫人唏噓!心中突然有種無以名狀的痛,那種難言的的疼是被青春拋棄的無奈,是被歲月洗盡鉛華的不舍,在得失皆有,若即若離的歲月里,不經意間,年輪已悄悄地為你的臉上塗上了淡淡的歲月印跡,增添了紅塵中顛簸的風霜,一去不復返!

  獨倚窗檯,看着滿天的葉子泛着微黃,它們相互擁擠,把自己放飛在廣闊的天空,是誰給了葉子這樣的執着,是誰給了葉子這樣的柔情,為了生命的絢麗多彩,執着生命的追求,把自己停留在寂寥的黑夜,是誰給了葉子這樣的激情,是誰給了葉子這樣的勇氣,是溫馨的月亮,還是漫無邊際的黑幕,它們就像一群無家可歸的孩子一樣,找不到歸宿,心中湧起淡淡的感傷,些許憂鬱,試問,誰能給落葉指引方向,他們該飄往何處?何處才是心靈駐紮的港灣?一朝的旺盛,在歲月的腳步里匆匆而過,繁華落盡轉頭空,煙花再美也只是一瞬間,而此時能永恆的是心中那份堅定不移的信念,春去秋來,花木衰敗,葉子雖落,卻歲死猶榮,執着不悔。

  人生短短几十載,我們是不是應該把握那些璀璨的年華,在流年中,獨守一份平淡,品味其中甘甜,慢慢感悟,生活的賜予,不要碌碌無為,虛度年華,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光芒,獨有的魅力,是別人無法模仿和擁有的。每個人都有值得驕傲的權利,你的自信要靠自己來詮釋。生活本像霧中的晨曦,雖前路迷茫,荊棘遍布,但只要不斷的努力,不斷的飛躍,在挫折中收穫堅強與財富,未來之路,仍有光明與希望同在!

  文:笑語嫣然:

  落筆於2012。9。29

您正在瀏覽: 葉落背後,晨曦依舊!
網友評論
葉落背後,晨曦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