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范美忠一開口,美國人就笑了

范美忠一開口,美國人就笑了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汶川8級大地震一發生,逃生意識極強的范美忠老師,以他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放下正在聽他講課的學生不管,一溜煙跑出教室,第一個達到操場,奪得了全校的逃命冠軍;范美忠老師逃命的時候,不但頭腦敏銳,身手敏捷,而且北大歷史系畢業的他也極有歷史感,在驚魂一定之後,於5月22日——全國人民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哀悼日結束的次日,捧出了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那一刻地動山搖——汶川地震親歷記》,這篇作品不但記載了范美忠親眼所見的汶川大地震發生時的情景,也繪聲繪色地記載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按照范美忠的本意,寫這篇作品就是為了讓歷史記住,歷史上不僅發生了汶川大地震,而且汶川大地震中還有一位挑戰傳統道德觀念的英雄——范美忠。果不其然,范美忠此篇煌煌巨著一出,立即震古灼今,大放異彩,立即讓人們記住了“范美忠”這個名字!人們發現,在汶川大地震中,在教書育人的教師這個行業,不但有譚千秋等為了保護學生而英勇犧牲的英雄老師,也有丟下學生不管、銳意逃命、不以放棄教師職責為恥、反以挑戰傳統道德為榮的“最無恥老師”范美忠!雖然被網友們拍磚拍得狗血淋頭,但范美忠在每天欣賞網友們罵他的時候,很想在歷史上記上一筆的他一定有一種成就感:汶川8級大地震,7萬人殞命,千萬人大轉移,震痛了全中國,那有什麼要緊;關鍵是汶川大地震一震,也震出了范美忠,從此史冊留名,這才是值得欣慰的!

  本來汶川大地震一發生,那些恨不得紅色中國頃刻滅亡的以美國為首的反華仇華勢力,禁不住幸災樂禍,巴不得震垮中國;可是沒有想到的是,中國政府迅速展開行動抗震救災,被中國人民親切稱為“人民子弟兵”的解放軍迅速開赴災區展開救援行動,全中國人民包括海外華人華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共度難關,新中國建國以來空前的大地震,不僅沒有把中國震垮,反而造成國家民族超前的凝聚力,反而使紅色中國的政權更加牢固。看到此,那些做夢都在想顛覆紅色中國的人們不禁倒吸一口冷氣:這是個什麼樣的民族?什麼樣的國家?難道幾十年來的努力都白費了嗎?可是等到范美忠一開口,他們就笑了!范美忠說:“我從來不是一個勇於獻身的人,只關心自己的生命,你們不知道嗎?上次半夜火災的時候我也逃得很快!”“我是一個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卻不是先人後己、勇於犧牲自我的人!在這種生死抉擇的瞬間,只有為了我的女兒我才可能考慮犧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親,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會管的。”范美忠還說對自己的逃跑行為沒有絲毫的負疚感。此言一出,輿論鼎沸,拍磚者有之,聲援者有之,聲援的人中甚至還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筆者不能不佩服他單槍匹馬地面對和挑戰整個社會的虛偽的勇氣——當整個社會將某種道德觀神化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時,他敢於站出來指出‘神壇就是祭壇’,為了‘大我’犧牲‘小我’或為了某種神聖的東西‘殉葬’只‘是一種選擇,但不是美德’——這是怎樣的一種勇氣呀!在此意義上,他是個理想主義者,也是一個反英雄的英雄。”(《“先跑老師”對於社會的貢獻》,作者為宕子。)

  看到這一幕,一心想顛覆中國的美國人等西方反華仇華不禁笑了:原來這麼多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啊!先有一個“催眠教授”朱學勤,一心想給中國人民催眠,讓中國人民忘記西方列強國家侵略奴役中國的殖民歷史,忘記西方列強殖民奴役中國人民的屈辱和仇恨,只記住殖民所帶來的種種好處;如今又出了一個“逃跑老師”范美忠,而且還有人把他奉為“英雄”,如果人人都象范美忠那樣做“一個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卻不是先人後己、勇於犧牲自我的人”,每個人在大難臨頭時都只顧自己逃跑,連老娘都可以棄之不顧,那誰還願為國家和民族付出甚至犧牲?什麼熱愛祖國、什麼振興中華民族,早他娘的拋到了九霄雲外!那我們還窮操心什麼?只管把枕頭墊得高高的,看紅色中國稀哩嘩啦,看中華民族風吹雲散!不過,看現在還有很多中國人拿起磚頭猛拍朱學勤和范美忠的情況來看,倔強好鬥不願屈服的中國人還真不少,還必須繼續努力!我們還要培養更多的“催眠教授”給中國人催眠,摧毀他們的鬥志,同時培養更多的“逃跑老師”,在大難臨頭時人人都跟着“逃跑老師”逃跑,那滅掉中國和奴役中華民族就不費吹灰之力了!哈哈!痛快啊痛快!

您正在瀏覽: 范美忠一開口,美國人就笑了
網友評論
范美忠一開口,美國人就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