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月苦,愛相隨,幸福落定;呀呀語,蹣跚步,扶左攜右。十月的期盼與擔憂最終落定在6月2號,那是一個滿城花開的日子,城市喧囂依舊,只是街角某處民居從此多了份關注。

  時常穿梭於工作和生活,彼此都那麼地難以割捨,得失又能奈何。但既然選擇做一名普通的電業工人,平凡卻很難免。

  15天是工作和生活的界限,也是別離與相逢的糾結。淚如春雨,卻不分貴賤。電站的檢修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學習、配合、參與讓檢修工作井然有序地進行着。

  每天都在充實中忙碌,也在工作之餘分享着電站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面對每天兩小時的日照,心痛卻堅持着。每當望着千裡外視頻中喊着媽媽,滿臉淚水地親着視頻的孩子,那一刻我才明白,孩子缺的不是愛,而是一份親切。夜漫難眠,相思牽腸肚,默送星辰,愛在心口難開……

  電站的生活平凡、枯燥,只是偶爾小聚間,享受狂野的篝火,烤糊的雞翅,凌亂的舞姿,加上露天的KTV,卻別有一番趣味。

  跋山涉水,離家千里,只為守候一份責任。在每一個喜慶的節日,告別家人,遠離喧囂的城市,總有無盡的糾結,只是過後習慣了瀟洒地離開,只為遠方那片燈火。終究無法迎來鮮花和最後的激動人心,但在每個夜晚的某座城市總會有一份我們傳遞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守護
網友評論
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