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實習前篇<一>

實習前篇<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實習前篇<一>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今天是我到達A市的第一天,在來之前我知道他也在這座城市,而且我們見面的幾率很大。在此之前,我甚至想過我們相見的場面。我總對自己說:我要在他的面前表現自己過得很好。但真正見面的時候,我卻把一切都忘了,我忘了前幾天是如何的對他咬牙切齒、我忘了前幾天恨他恨得牙痒痒。

  A市,我是第一次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我總對自己說:你要獨當一面,任何地方都是有安全感的。但當我真正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我卻總覺得那麼陌生。來之前,我以為有他的城市,或許會沒有那麼陌生,但事實告訴我,一切都是我想多了的緣故。他的存在與否,其實跟我沒有那麼多的關係了,因為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來到A市的第一晚,我順理成章的失眠了。搭乘了一整天車的我,其實累得不堪了,但還是進入不了睡眠。在床上糾結了很久的我,不知道怎麼就說服自己去敲響他的房門。房內的他,聽到是我的聲音,連續說了兩句: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吧!說服自己再去敲了一次門,但還是紋絲不動的。那一瞬間,也不知道為什麼淚水就流下來了,這是分手后第一次流淚。我不知道是因為睡不着而哭泣,還是因為想起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孤獨的流淚,還是因為他的冷漠……總之,我是強忍淚水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抱着被子哭泣。

  我知道他心裡放不下那個女生,我也知道他對我說過的話,許過的誓言都沒有實現過,我更知道他傷了一次又一次的我,但是我似乎還是放不下。說分手的我,甚至還有種念頭,只要他哄我,像往常一樣,我就會考慮回到他的身邊。但是他的短信告訴我:我們已經是過去式了,一切的一切都回不到從前了。以後我有女朋友,我會把你介紹給他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崩潰了,感覺自己的尊嚴又一次親手送給他,讓他高傲的踐踏。

  有人說,初戀總是那樣的難忘,尤其是那種把自己所有的第一次都給了初戀的。一開始,你覺得他就是你的全部,你的整個世界。但漸漸的發現,其實那是很傻的舉動,你不僅失去了最美好的時光,你更失去了很多對你非常重要的,只因為你覺得他永遠都不會放棄你。

  門外響起了另一個房門的關門聲,我以為是他知道我害怕,過來陪我。停下敲着鍵盤的聲音,細細的聽着自己的門是否會響起敲門的聲音,但現實告訴我的是,我真的想多了,天真了。

  我要在A市實習一個多月,他也是。明天我會搬到樓下去住,順便把電話號碼換了,這樣或許我才能踏踏實實、安安心心的在這座城市生活下去,也將忘掉所有不開心的事情。【續】

您正在瀏覽: 實習前篇<一>
網友評論
實習前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