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生活太近了,幾句卿卿我我怎麼能維持得了生命的周轉。

  去年的學長,就像今年的自己一樣,分明還是個意氣風發的學生啊,可今年已不得已成為就業浪濤的弄潮兒。一場場招聘會,幾乎場場爆滿,這種盲目的趨動使得就業局勢愈發緊張,簡歷連飄進水裡的樹葉都不如,樹葉在水裡尚且有形,可投出的簡歷連影都沒有!辛苦製作的簡歷就像是傳單,甚至連傳單都不如:你的簡歷,卻被直接PASS,招聘官連看都不看!為什麼不看?沒原因!沒理由!雲龍說,甚至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幾十秒的自我介紹之後便是漫長甚至是無期的等待。雲龍還說,招聘現場滿是無奈的表情。

  無奈?是無奈自己不很奮鬥的大學歷程?還是無奈內定的不公?還是無奈學校推薦的不是自己而自己又不是學生會部長、主席?抑或是無奈命運之神不垂青自己??或許,都有一些。

  生活多麼殘酷,你不努力,被淘汰的就是你了,不要抱怨命運不公,其實命運是公平的,因為他對每個人都不公平!

  大學生活多麼美好,純“上層建築”,吟詩作畫,花前月下,暇想未來,來去瀟洒…我實在不忍心離去啊,可終有一天,我要面對社會,面對物質,面對生活。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現在,未來,理想,感情;我用什麼去守護幸福…用心?用諾言?不,這些都太空洞,用“麵包牛奶”吧,上層建築永遠建立在經濟建築之上,這裡是地球,不是外太空,沒有空中樓閣。

  就業問題逐漸成為我們的主導議題了,現在就好好努力,為自己積攢優勢吧,不要到明年的今天,糾結了,無奈了,甚至失業了!石鑫老師說了,就業靠自己,別人靠不住!現在看來,確實如此,當生活真要來的時候,請接受挑戰。

  看着別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故事,所幸現在踏實點還來的及。現在的浪漫太短暫了,太淺幼了,太不負責了,我們用什麼去守衛?…現在一同努力,不遠的將來一同找工作吧!不要因為寂寞,用感情、愛情飲鴆止渴,以致於最後不歡而散。

  如果真心有靈犀,那麼請“和我保持聯繫,並且,等我!”現在不是最佳時機,人才那麼多,我要使我更優秀,我要爭取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守護籌碼”。

  自己,好運!

您正在瀏覽: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
網友評論
我用什麼去守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