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陽中的一帆

夕陽中的一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夕陽中的一帆 標籤:雨中的樹

  一波追逐一波,海灘被看似柔柔的浪,一下一下輕弱地撫摩着。

  在海浪輕柔的誘惑下,真想脫下鞋、除去襪子,光着腳浸泡在海水中,讓那海水輕輕地撫摩我的腳,這不是對海水的不尊敬,是因為那柔柔的海水太吸引人了,那輕輕的一下一下,一點兒也感覺不出在那不遠的深處竟然是澎湃着兇猛的海浪。

  唉!還是靜靜地躺在沙灘上,目送着那夕陽沉入那大海的懷抱中,洗盡這一天陸地上凡塵的熏染。

  海浪依然在舒緩地輕拂這這一線海灘,那讓人陶醉的衝擊聲,就像舒緩的輕音樂,讓你在一聲一聲中將繁雜的心情漸漸地澄凈下來。你的心也如同海浪般寧靜安然。

  望着遠處海天一色,——灰濛濛的。那橙紅色的小球在那灰色中漸漸地暗淡了。遠處一艘漁船孤獨的呆在海天一色的遠方,——靜靜的獃著。

  夕陽中沒有一絲風,可是那海水卻依然一浪趕着一浪,輕拂着細細的海灘。遠處那艘船靜靜地呆在海面上,就像我靜靜地呆在沙灘上。此時我們好相象呀!我只是一個借居在此的路人,而那船也是一艘借居在那兒的漂帆。用不了很長時間我們就會離開這裡,——這裡看似遼闊之地。然後消失的無影無蹤,連這無邊無際的大海和這美麗的沙灘也沒辦法將我們找出。我們也將不會再次複製今日的一切。

  ——沉舟側伴千帆過,病木跟前萬木春。

  真想光着腳浸泡在輕柔的海水中,一下一下……那種輕柔的輕拂。只會讓你倍生對大海的依戀,讓你沉浸在這柔媚之海中。忘卻那現實中的殘酷。

  靜躺在沙灘上,遠眺着。辯不清的海平線,就像辯不清的人生路,在虛無縹緲間。

  看,遠遠的海面上有一艘船,很小很小,那艘船靜靜地停在遼闊的海面上。

  夕陽也鑽進了灰色的雲靄中,夕陽落了,落進了大海的懷抱中!

  我自然也要動身了——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中的一帆
網友評論
夕陽中的一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