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潮州行

潮州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冬季,雨後的潮州,清新明透,深冬的季節的風如春風拂面,微微一絲涼意也只是在提醒你,這是在冬季。微微的細雨三點五滴地下着,如天使的眼淚,點綴着整個城市的風景。放眼望去,就像在審視一位俊秀的、安靜的姑娘。南方的城市,在我眼中“俊秀”應該是最恰當的詞語,如這裡的姑娘,各個都應是秀麗、賢淑的。這樣的風景適合你靜靜地觀望、耐心地品味,才能聆聽到她的靈魂。

  走在馬路兩旁濃綠的樹蔭下,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內心是喜歡的。

  北方的這個季節,正是北風狂歡的時節。走在大街上,凜冽的狂風會毫不客氣地掀起你以為足夠保暖的棉衣,將寒冷滲入你的骨髓,注進你的心裡。於是,提起北方就會想起北方的風,進而會想起北方的男人。北方的男人如北方的樹,魁梧高大,但我想,他們性格中的那份豪爽與狂野應該是北方的風賜予他們的。我喜歡南方的雋永與秀美,也喜歡北方的豪邁與野性。

  我是一個來自北方的女子,我想是我貪心的了。

您正在瀏覽: 潮州行
網友評論
潮州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