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絲清涼,一份美好

一絲清涼,一份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像委屈的孩子承載不住眼淚的沉重,將淚水化作雨滴灑向了人間。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喜歡站在這綿綿細雨中仰望蒼穹,任絲絲涼涼的雨點敲擊大腦,淋濕面頰,模糊雙眼,打擾凌亂的思緒。

  風輕輕地吹拂,帶着清爽,帶着得意的微笑。是的,它是應該笑的。它甩掉了夏日的燥熱,愜意的玩耍在雨中。它掠過我的軀體,將涼氣直撲我的心臟。它調皮的撫摸我的秀髮,驕傲的展示不可忽視的能力。這些都是它笑的資本。而我,只是靜靜地立在原地,承受着這份清涼。

  人往往在回首時才發覺生活中不經意的相遇,短暫的相逢原來是那麼美好。 時間掩埋了過往,沉澱了記憶,而歲月的角落裡,總會留下些許痕迹。

  一把藍色的雨傘,一顆純潔的心靈,在飄雨的街頭,寫下了一份真誠的情誼。

  習慣在小雨中漫步,體會詩意與濕意的感覺。漫無目的的走在匆忙的人群中,時而望着天空,時而看着腳下,以為雨會一直這樣如絲般飄灑,不會有太大變化,然而下雨的天空又豈是我能預料的。

  雨由小變大,打濕了身心。我默默地祈求,祥雲罩在我的頭頂,給我一片無雨的天空。也許是老天聽懂了我的心聲,眼前仍是串串珠簾,耳畔仍是嘩嘩雨聲,卻絲毫沒有淋到我的身上。一把藍色的雨傘,為我擋住了大雨的侵襲。

  “你別多想,看你被淋濕了,才幫你遮雨的,反正我的傘比較大,可以兩個人合用。”傘的主人是一位略長我幾歲的高個青年男子,見我用疑惑的眼神看他時,連忙解釋。

  我的感激抵不過心中的防線,潛意識的戒備之心,在歡喜中猶豫,想離開他撐着的傘下,又擔心這場大雨真的會把我澆個透心涼,感冒在所難免,而浪漫中所留下的不是詩的意境,可能只是“阿嚏”的聲音了。心的浮動讓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二十二歲的成年女子,會害怕什麼呢?我紅着臉輕聲的說了聲“謝謝”,便低下頭,不再言語,身體故意的遠離,腳步不自主的加快,他打着傘緊緊跟隨,怕我被雨淋到,總是把傘不斷地移向我這邊。路上他也會偶爾說上幾句,見我不言,也就恢復了沉默。我們就那樣尷尬的走在雨里,幾百米的路程,卻覺得很長很長。

  到了宿舍樓下,“現在還對我有抵觸嗎?”他閃動着黑亮的眼睛善意的望着我。我感到了羞愧,“對不起,是我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一份信任,感謝你的護送,感謝你告訴我這個世界還有純真和美好。”他笑了,笑的那樣真切,那樣快樂。望着他消失在雨中的身影,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美好的感覺滲透了心底。

  天依然陰沉,雨依然飄灑,站在雨中,我似乎看見了天地間閃現出一道光芒,照耀着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一絲清涼,一份美好
網友評論
一絲清涼,一份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