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眸,黯然成傷

回眸,黯然成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人生是一尾扁舟,當我們還來不及感受這一站動人的楓葉和漁火的時候,我們就要匆匆解纜,奔赴人生下一程的港灣。

  時光細細碎碎,在指縫中滑落,而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走過十八個春秋。途中的風景,途中的人,途中的事,我們都不能永恆的擁有。因為,在人生這個過程中,我們永遠都只是一個過客。

  我們路過壯觀的日出,路過飛流的瀑布,路過那讓我們駐足停留的風景;我們路過愛哭愛笑愛鬧的他們,路過讓我們心暖的高三幾班,路過那我們呆過的學校。所有的風景已經黯淡,所有的照片已經褪色。你們,在我的記憶里越來越淡,我真的害怕,你們有一天會消失在我的記憶,抹掉所有存在過的痕迹,像被風帶走的那一縷髮絲,消失在山的那頭,無影無蹤。

  只是,人生旅途太過漫長,我們總有走累的時候,總有會停下來回眸的時候。透過漂浮的白雲,依稀可見某個下午,那正在嬉戲打鬧的同桌,正在課桌上補着昨晚的睡覺時段的某某某,正在講台上喝茶的老師,和那透過窗外一樹繁蔭的陽光,悉悉索索,在靈魂里沸騰,慢慢發酵成那溫熱的眼淚。

  記憶的沙漏仍在慢慢的滴漏着,或許某年某月某日某天,我們早已經不記得曾經的夥伴,或許只有見面的時候,才有可能在那一刻恍惚的發現,原來,我們曾經都認識。

  悠遠的琴聲追繞那飄落的樹葉,將所有的時光紋路刻在我們身上,弱小的身軀也漸漸長大,是該學着去面對一些事情,比如離別,比如傷感。當再次面對眼淚紛飛的時候,當再次要離開自己所熟悉所愛的人的時候,將所有的悲傷與痛苦的情緒都釀成一壺苦酒,一口入懷之後,再也不要去悲傷。然後將所有的記憶與美好都裝進行囊,向人生途中更深處出發。

  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

  殘月落筆

  3月23日晚

您正在瀏覽: 回眸,黯然成傷
網友評論
回眸,黯然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