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找回心路的陽光

找回心路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好嗎?很長時間了,感覺自己被整個世界遺棄,心被掏空一般。一時間,所有的喜恕衣哀樂對我都沒有了意義。

  ??我還有什麼可說的?話未曾出口,你已經無影無蹤。我曾努力地問過自己:這個被自己深深仰慕的男人,有沒有一絲絲的回念過你?只是好遺憾,如此簡單的一個問題,竟沒有讓我有問出口的機會,今生也不可能再問你。

  ??我不是一個飛揚跋扈、性格外向的女子。如果是,曾經的我會如飛蛾撲火一樣,投入你火球滾滾般的身軀,既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我不是一個勇敢膽大的女子,如果是,曾經的我會不惜柳眼桃腮,撒下一串串矯情的淚珠在你面前,既使肝腸寸斷,也心甘情願。

  ??你知道嗎?一個矜持莊重、內秀久蘊的我,在彼時,為你端出了那一碟心情菜肴,那一碟盤居在我心中四分之一個世紀的心情菜肴,你可知道,我用了多少陳年老酒,又斟酌了多少個不眠之夜,才將其精心烹飪而成的嗎?在把所有和盤托出的同時,那要有多大的勇氣和膽量嗎?我無暇顧忌眾目睽睽,只想求得一絲溫暖陽光的環抱。後來想起來,真有些后怕,也責備自己:你這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韙呀,你知道嗎?

  ??曾經,我多麼希望自己痛痛快快地愛你一回,正大光明地跟你談一場有始有終的愛情。可是,我卻沒有勇氣,錯過了青春年昭。現如今,當我面對一個實實在在的你,一個真真切切的你,我毫無遲疑,欲出性命地釋放出壓抑在內心深處暖暖的思潮。我拋棄了所有的自尊和矜持,我願蹈入那灼人的火焰。你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戲言,都會讓我深陷其中,都會叫我浮想聯翩。一種叫做心暖如春的東西,像一曲曼婉的音符,無盡而暖暖地回蕩在我綿綿的心房……

  ??往往最美的風景都是走得最急的。當我還迷戀在青翠欲滴、花紅葉綠的原野時;當我還沉醉在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空間時;當我還徜徉在曼妙輕吟、玉指扶琴的旋律時,卻不知為什麼,我被重重地狠狠地踏踏實實地推向心情的幽幽底谷,垂死着,爭扎着。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還有多長的生命,難道,難道我就要歸回自然嗎?不,不會的,我的靈魂還在吶喊,我的心還在跳動,我的血還在涌動,我不會就這樣無聲無息離去。

  ??當我的心地經歷了九死一生的蛻變后,雖然心靈一劫而空,可我堅信,我會找到屬於我的陽光。在我心路歷程千難萬行之後,終於找到了歸家的路。倏然回首,那屬於我的一縷陽光就在我身邊,就在我朝夕相處的溫暖小家。

  倏然回首,那屬於我的一縷陽光就在我身邊,就在我朝夕相處的溫暖小家。(作者自評)

  ≤作者:霧中百合≥

您正在瀏覽: 找回心路的陽光
網友評論
找回心路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