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秋光會老嗎?

  裊裊檀煙宛若心思柔弱地飄去窗外。我知道檀煙是無聲息的,而窗外的秋風正纏綿着秋葉,於深淵的夜哀怨死亡的低鳴。秋風融合綿綿幽香漫延這夜的虛空,卻駐足於曠野的樹,隨秋葉旋飛風舞,象花——黑色的夜之花,在夜裡怒放,在夜裡凋落。

  我想這就是秋思吧。你說,秋光會老嗎?

  不知何時,風止息了,靜悄悄的只有恍恍的燈光,我看見了檀煙的影,縹緲地在眼前,象抽象的畫,晃悠悠在光里輕飄,悄悄地淡出窗外,淡出的還有恍恍的光。你說,窗外是什麼?

  是夜、是夜、是夜……

  窗外果真是夜嗎?我倚窗而望,遠遠的是山的輪廓,迢迢的是水的恍惚,象恍恍的光里的檀煙,縹緲着在眼前輕飄,又漸漸地淡出更遙遠的遠方。我想,我望不見的地方或許不是夜,而檀煙縹緲到那兒,有一束花或一叢綠,隨秋風旋轉飛舞。

  是夜嗎?如果窗外是夜,而窗內是什麼呢?

  檀煙裊裊淡出窗外。當我再去追尋淡出窗外燈光的恍惚時,遠遠的山迢迢的水都在一片曙色里生輝。

  你說,秋光會老嗎?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