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浪漫破產了

浪漫破產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花雪月中一美嬌娘相伴,一壺小酒,幾碟小菜,八九個侍從奏着樂曲兒,起舞清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浪漫滿園,心似糖入熱湯般融化,幸福的一塌糊塗。這樣子的生活,不用說文人,就是鄉下那耕田的老頭也是想啊,就算老頭吟不出好詩,跳不美艷舞;但乾嚎幾聲,亂跳幾下,也是比在烈日炎炎下服侍莊稼苗好多了吧?可是,老農能嗎?能不能得先問一問肚子餓不餓,家裡的糧食有多少,來年怎麼辦?孩子的學費如何着落?老婆要的那件打折皮衣什麼時候能買來呢?

  浪漫啊,不是一般人能玩的起的把戲,窮浪漫的提倡者也是填飽了肚子,坐在寫字檯前,剔着牙縫裡的肉屑寫出來的,寫給窮人看的,唱給窮人聽的,然後賺足錢去富浪漫了。

  我也愛浪漫呢,我也渴望愛情呢,有一個女孩,我每天見到都會心跳加速呢;我卻不能呢,因為我花着父母的錢,是一個徹底的無產階級,卻沒有統治權。追女生,我試過了,要浪漫的氣息,要帥氣的外表,要鼓鼓的錢袋子,要很多我沒有的東西。

  我想了許久,懂了,浪漫該破產了。

  一個年少時浪漫的人,總會在年華逝去,老了,變成批判現實主義者。

您正在瀏覽: 浪漫破產了
網友評論
浪漫破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