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歡喜春歸

歡喜春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花開,我蘭舟涉水而去,只為能夠靜靜地佇立在你的枝下,細數那滿樹的花,品味那淡淡的芳香,帶着些許相思繾綣在那幽香中!

  ————題記

  當冬日的那一抹餘暉緩緩地落下帷幕時,當昔日冰封的河水叮呤着一曲歡快的音樂時,當遷徙的南燕漸漸北歸時,當空氣中瀰漫著一抹泥土氣息時,當西風漸瘦暖風漸緊的時候,我可以毫無懸念的對你說春來了,她邁着歡快的步伐,閃動着怡心的音符,和着音樂,在春的舞台上即將演繹一場令人歡鳴的迎春之旅!

  春的魅力是任何人都無法抗拒和排斥的。有句話說的是“一年之計在與春”,春夏秋冬,依次更迭,這規律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則,是我們無法更改的事實。

  千百年來,人們習慣了春作為首場登台演繹的主角並不奇怪,因為春很美。美的讓人會重骨子裡讚美她,而且深至肺腑。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是美的,美在她的柔風細雨。

  每當春雨緩緩地從空中滴落的時候,我便會另類的拋下一切雨具,行走在雨絲間,感悟雨的柔和、輕揚、與飄逸。一滴一滴的雨落在頭上,溫柔的撫摸着那已凌亂的髮絲,愛憐的在頭頂波動着,像一個淘氣的孩子,更像一位佳人用殷切眼神對視良久后不舍的撫摸。悄悄地行走在那無人的路口,唱一首溫柔的情歌,和着雨聲、歌聲。偶爾的鳥聲、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繹一場此生非你不愛的別離。歌聲,逐漸的被雨聲湮沒,而我則踏着雨獨尋我鐘意的春,然後緊緊地抓住,偎依在她的身旁。

  雨過,天逐漸的放晴了,撒着一地的陽光,溫暖了花,也染紅了這個盛大的舞台,花在陽光的閃照下,發出溫醉的馨香,風過,便醉在了那一抹淡香中。

  春至,百般紅紫斗芳菲這是春的主題,也是春鶴立於其他三季的原因。

  雍容華貴的牡丹,在這個季節頗有名氣,碩大飽滿的花在陽光的親吻下更加嫵媚,更顯芳姿。難怪古之達官貴人那麼鍾情於牡丹,難怪牡丹在盛唐竟會讓在社會無立錐者也喜之三分。今之眾人亦不亞於古人,在許多地方有展覽的會館,可見,悲之一時,喜則一世便是這個道理。

  淡雅的百合雖不及牡丹的雍容華貴,但也有其無法比擬的素潔淡雅,猶如清水的芙蓉,讓人不甚疼惜。靜靜的百合綻放着素裹,將春忽然帶到了一個素描的世界,沒有胭脂,沒有喬裝艷抹,只有淡淡的清幽,素雅的芬芳。

  我,喜歡春,喜歡春的點點滴滴,喜歡春的枝枝葉葉,喜歡春的花花草草。在安靜的地方細數那滿樹的葉,細品那一枝的芬芳。淡淡的,靜靜的,多麼好的感覺!

  三月的春風已經吹起,我要帶着我那顆真摯的心,攜着你溫暖的手,伴着4、5、6月的風送你遠行,直至殘酷的夏惡狠狠地撲來。

您正在瀏覽: 歡喜春歸
網友評論
歡喜春歸 暫無評論